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校友访谈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校友访谈>>正文

经心职引| 关于就业那些事儿,学长学姐有话说邓伟(私企篇)

发布时间:2021-10-23  

又是一年金秋时,又是一年求职季

刚刚离校的2021届毕业生已经扎根在各行各业,共同为祖国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传帮带作用,助力2022届毕业生优质就业,我们邀请了2021届优质就业的学长学姐,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宝贵的就业经验。现在,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就业宝典吧。

姓名:邓伟

专业:2017级电子商务管理

工作单位: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大家好,我是邓伟,来自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2班,毕业后我在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业务中心工作。从2020年11月入职海康实习到现在已经快一年了,很高兴可以通过这次机会与大家进行交流。

想必这个时候很多同学都开始找工作、投简历、参加面试了,但现在的你真的规划好了自己的职业道路吗?应届生该如何去选择迈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呢?我的回答很简单,就是“以终为始”,首先需要知道自己以后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拥有怎么样的生活——商界精英、知名企业家或是偏居一隅的普通人……这些选择不分高低贵贱,只要遵从内心,不必在意周围人的看法,坚定的走下去就好。

确认好自己的最终目标后,选择一条能够达成目标的路(职业)往下走,也有人把这个叫做选择赛道,结合专业、兴趣爱好、市场情况来选择职业道路。选择好以后为自己做一份3—5年的职业规划,包括但不限于:薪资、能力、岗位级别,当自己做好这份“粗糙”的职业规划后,可以开始准备选择公司、制作简历、开始面试了。去了解我想要的这个岗位需要什么能力,有针对性的去挖掘自身的潜力。

那如果还是很迷茫的话怎么办?推荐大家先利用这最后的时间去找实习,进入某一个行业中去亲身体会一下,既能了解行业情况,又能增加自己的经历。亲自体会过你就会了解自己喜不喜欢这个行业,喜不喜欢这份工作,到时候你自然会有属于自己的答案。但是切记不要浪费掉自己的应届生身份,不要毕业后选择了一份工作然后迅速离职,成为社招生中的一员,这样会浪费掉很多的就会,这种损失是不可逆的或者说需要付出无数倍的努力才可以弥补这个损失。

“以终为始”这四个字可以贯穿所有的学习、工作、生活,制定了一个目标想要直接去完成很难,但将目标分解制定成计划,那完成起来就变得简单了。希望各位学弟学妹可以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顺利毕业,万事顺遂。

百年风华,奋斗有我,榜样力量,指引前行。希望2022届毕业生在学长学姐的指引下,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上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 投资学专业举办“擦亮眼睛做个明白的投资人 提高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线上讲座 下一条:经心职引|关于就业那些事儿,学长学姐有话说——就业典型 付凌(国企篇)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