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关于就业那些事儿 学长学姐有话说——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 庾爱军

发布时间:2021-10-05  

又是一年金秋时,又是一年求职季。刚刚离校的2021届毕业生已经扎根在各行各业,共同为祖国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传帮带作用,助力2022届毕业生优质就业,我们邀请了2021届优质就业的学长学姐,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宝贵的就业经验。现在,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就业宝典吧。

姓名:庾爱军

专业: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

现工作单位: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自我介绍

公司简介:我的工作单位是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粤东分公司,公司业务涵盖投资开发、工程建设等,它是世界500强位列第13名,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三级单位。

工作岗位:我的岗位是综合管理岗,职责主要是负责项目上综合事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党群工作等相关工作,该岗位需要熟练掌握办公软件,要有较强的文字功底和社交沟通组织能力等。

工作心得

2020年9月我通过校招与公司签了三方协议,我的毕业第一份工作就这样确定下来了,在选择工作的时候,我考虑过很多因素,比如工资、企业性质、企业大小、岗位个人发展情景、工作地点等等,我的选择是在工资不是很低的条件下,选择一个大一点的平台,这样的话也意味着我将来发展空间也会大一点。第一份工作不是我最满意的,但是我走向社会,走向成熟的第一步,我相信会收获不一样成长经历。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一年过去,如今我已经踏出了学校的校门走向社会,今年七月我满怀热情和期待入职了我毕业的第一份工作,直至今日差不多有两个月的时间,在这两个月的时间我感觉到这是我人生中最忙碌的时刻,每天都要边工作边学习很多新东西,有开不完的会,每周都要进行培训,几乎每周都有领导下来视察,刚开始很不习惯,而且有些工作总是做不到让领导满意,我刚开始都有点突突了,甚至有点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了,每每这个时候我就是想着路上自己选的,既然选择了就努力做好,这是一个让自己成长的过程,只有端正自己的态度,积极主动去解决问题,才能让自己快速上手工作,同时时刻保持着自信的状态,第一份工作的自信很重要,不至于让你以后换第二份工作时感到畏惧,爱迪生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及时有时我情绪低落,那也是占时的,一句话态度是实力的前提,自信是成功的保证。同时,自己有一技之长也很重要,不管是琴棋书画还是运动方面,在适当的时候表现自己,可以让领导看到你的活力和自信,以及让你和同事之间快速建立交流的桥梁,这可以让你迅速的融公司的环境中。

就业建议

树立好正确的就业心态

就业始终是我们逃避不了的,既然逃避不了,就选择正确的面对,做好就业准备,积极就业,考公考研的同学也应该准备,有句话叫做有备无患,到时候不慌不忙安心准备考试,没有后顾之忧。

抓住秋招机会

秋招是应届生最好的求职渠道,秋招岗位多,而且全部都是面向应届生的,招聘条件不会很苛刻,就拿我现在工作的单位来讲,社招的话你必须要有很好的工作经验和证书,这些证书在校期间是考不了,同时你只能通过第三方劳务派遣进公司,所以一定要把握秋招的机会,可以通过登录各高校的就业信息官网或者官方公众号查询秋招招聘活动,同时以各企业校园招聘网站、智联招聘、BOSS直聘、前程无忧等为辅助渠道。

简历的准备

简历主要从外观和内容两个方面准备,首先是外观,一份独特美观的简历能够格外的引起HR的注意,当引起HR注意了,你就成功三分之一了,个人建议外观从内容的表现形式、整洁度、排序等方面设计。然后是内容,内容才是决定你能否进入面试的关键因素,内容主要有个人基本信息、校内的经验、校外的实习、获奖证书等等,内容根据投简历公司类型更改重点突出,内容需要适当,多的同学建议重点突出优化,内容少的同学想办法补充,总之简历一定要美观充实。

面试准备和注意事项

第一是,提前了解面试单位的相关信息,在面试前充分的了解用人单位的详细情况,面试是双向选择环节,做到真了解真想去,不要等面试完了才发现这不是你想要的公司和岗位;第二是,准备好面试材料,如简历、证书、成绩单、毕业生就业推荐表等;第三是,充分的预先演练面试礼仪和常见问题,能很好的提升自信心,减少面试时的紧张,比如提前准备好自我介绍要说的话语,做到能够流利顺畅表达;第四是,着装要规范,不要随意,做到干净整洁,不要衣着暴露;第五是,面试的时候做到有问必有所答,这是对面试官的起码尊重。

职业选择

个人认为选择大一点平台,个人发展空间大的,对于我们应届生来说第一份工作是我们走向社会、走向成熟的第一步。不管这份工作是否令你最终满意,它能够让我们获收不一样经验,包括工作态度、思维方式、人脉和其他社会资源等等。

百年风华,奋斗有我,榜样力量,指引前行。希望2022届毕业生在学长学姐的指引下,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上一条:经心职引|关于就业那些事儿,学长学姐有话说——就业典型 付凌(国企篇) 下一条: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秋季宣讲会企业邀请函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