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正文

答疑解惑,助力学生期末征程——经济与管理学院“菁婧”学业指导工作室考前帮扶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23  

为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提高期末考试复习效率,减少挂科率,经济与管理学院“菁婧”学业指导工作室制定了系列帮扶计划,陪伴同学们走过期末考前的复习阶段,顺利通过期末考试。

自10月份起,工作室结合期末考试科目和同学们实际学习情况,邀请专业导师团和朋辈导师团走进工作室,分类指导,答疑解惑,开展期末考前集训的活动。朋辈导师团针对高数A(2)、概率论、C语言、应用统计学四个科目期末考试的重点、难点以及同学们学习的薄弱点,利用考试真题训练的方式,专题突破,把握重点,力求帮助同学们顺利通过重修考试。

自10月21日起,每周四中午,管理工程系党员教师王世通老师都义务为同学们上一节应用统计学课程。授课过程中,王老师一方面围绕专业培养方案总结课程知识点,进行条理清晰、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充分考虑听课学生的实际情况,针对重点知识点、疑难题目进行系统分析。同学们一边听老师讲解,一边认真的记录,还不时地和老师、同学互动,查漏补缺。课堂气氛活跃,学习效果显著。

同时,工作室开展考前“一帮一”活动计划,开放自习室,为学习困难的学生量身配置朋辈学业导师,做好考前最后一站帮扶工作。

此次期末考试帮扶活动真正实现了学院学业帮扶计划的精准化目标,在后续的期末考试中经济与管理学院“菁婧”学业指导工作室也将继续为同学们提供帮扶指导,进一步细化学业帮扶指导体系,为学生的学习保驾护航。

上一条:我院“石榴花开”少数民族工作室组织集中学习《思政大课》、视频交流心得 下一条:“多维协同、家校共育”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诚信考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