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紧抱石榴籽·真情暖同心”——我院顺利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新时代大学生责任意识,厚植爱国情怀。由我院少数民族本科生、研究生代表组成的“红色石榴籽”暑期实践团队于2019年7月8日—9日前往天津市蓟州区开展“紧抱石榴籽·真情暖同心”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辅导员王利飞、赵晨阳带队。

IMG_9173_看图王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7月8日上午,实践团队赴下营镇爨岭庙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实践活动,通过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默哀、新时代大学生庄严宣誓、学生代表发言、瞻仰纪念碑等环节,了解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向英雄先烈致敬。

96e857d301b7fba0d19fae0e0c86ff6_看图王(1)

万里路·一颗心

7月8日下午,实践团队前往孙各庄满族乡隆福寺村开展“万里路·一颗心”实践活动,听基层老党员、老支书杨芳同志讲述红色革命历史以及满族特色文化,并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青春奋斗。

343a4da1303d6c8bd89ebffb9b4c8cc

随后,实践队员走进农户,走访基层群众,听村民讲述家乡变化,了解当地历史及民族文化,进行各民族的文化交流,感受建国70年的发展变化。无论我们来自哪个民族,相距多少公里,我们的一颗同心不会变。

a7f68fa60a44bee9d00c2f687f29eba

红色心·爱常在

7月9日上午,实践团队在孙各庄满族乡隆福寺村开展“红色心·爱常在”实践活动,辅导留守儿童学业、教唱红歌、讲英雄榜样的故事、素质拓展等内容;维吾尔族、藏族同学表演民族舞蹈、民族歌曲,让感受到来自远方的关爱与快乐。接着,团队成员走上街道进行垃圾分类调研、宣传,倡导“美丽中国,人人有责”理念。

c922943d445decfcd56f55eb25cfa93

311cfe5a21d6c53a40fdef19bd938e2

心相通·情更浓

7月9日下午,实践团队开展“心相通·情更浓”暑期家访活动,送去老师、同学们的关爱。在学生家中,学院老师与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介绍国家贫困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体系,并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

e759461e0fa32d6220678dbbe6c695f_看图王

通过此次“紧抱石榴籽·真情暖同心”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少数民族大学生民族团结意识,促使将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志、报国之行,以实际行动投身于祖国建设中,主动将青春奋斗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我院顺利开展“践行垃圾简分类 诠释美丽新时尚”垃圾分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院开展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发声亮剑”答辩活动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