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专业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专业社团>>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 投资学专业举办“擦亮眼睛做个明白的投资人 提高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践行培养一流人才的初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沉下心为青年,做好精准服务为宗旨,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线上讲座。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为我院学生普及专业知识,鼓励青年结合自身专业发展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投资学专业开展以“擦亮眼睛做个明白的投资人,提高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为题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2017届投资学专业毕业生,渤海证券大沽北路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张瑞蕊担任主讲人,投资学专业教师、2021级投资学专业同学一同参加。

讲座伊始,张瑞蕊首先介绍投资产品种类、资本市场现状、资本市场投资常识等内容,使同学们对“投资收益与风险并存”有了基本的认识。随后,张瑞蕊讲解什么是非法集资、什么是校园贷、网络平台非法集资和校园贷的表现形式等,使同学们初步了解“非法集资”和“校园贷”的基本类型和特征,并通过现实案例和法制视频,进一步剖析“非法集资”和“校园贷”的套路。在此基础上,向同学们传授六种技巧识别非法集资陷阱,并通过案例警示校园贷引发的危害。最后,从树立正确消费观念、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树立诚信意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和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如何科学抵制“非法集资”、“校园贷”。

讲座内容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金融安全知识,深刻理解资本市场风险,全面认清非法集资和校园贷的本质与套路,深入认识“不超前消费,不预支消费,不借贷消费,不从众消费”的内涵。会后,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应时刻提高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做到快速区别非法校园贷,远离非法校园贷,为自己创造一个稳定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张瑞蕊,2017届天津城建大学投资学专业毕业生,同年入职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大沽北路营业部,目前担任投资顾问岗位、投资者教育专员。业务领域:客户资产配置、证券投资分析。

上一条:功能型党支部| 我院成功召开社团工作总结大会暨功能型党支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议 下一条:专业社团| 云图调研学社举办“正大杯”大赛启动会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