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E·M菁英讲堂 创新创业,收获职业成长——校友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1-11-04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拓展大学生就业空间与职业发展视野,发挥校友的示范带动作用,11月2日中午,依托我院众创空间开展E·M菁英讲堂,邀请3名优秀校友进行线上就业创业经验分享,150余名学生参加。

校友介绍

苏潜,2013级电子商务专业,现任腾讯公司pc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综合产品交付中心AI标注评测项目组AI质检,进入互联网行业后,专注互联网内容生态,2018年到入职字节跳动,2021年跳槽腾讯。

孙学,2012级电子商务专业,现任天津博和利统计大数据有限公司软件事业部部门副总监、PMO,2016年毕业从实习生到项目经理,到项目总监,直到现在的部门副总监,用时四年做到公司核心管理岗位。

尚东杰,2015级电子商务专业,现任华创私域有限公司市场总监。2018年7月份入职公司到2021年8月,从实习生到销售主管到销售经理再到公司市场总监。负责公司所有B端客户的运营、授课以及公司内部员工的软件专业技能培训工作。

精彩回顾

苏潜以“拓展思维边界,创新落地生根”为主题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多读书,读好书;二要进行自身认知的提升;三要努力提高个人专业技能;四要时刻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五要对学业进行钻研创新。通过苏潜优秀校友的分享,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读书的重要性,对自我认知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孙学以“职场的步步为营与统计数据的创新应用”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其职业发展历程,并对信息化的主要产品及统计的创新应用进行了简介。最后,向大家提出了关于创新能力提升以及团队管理提升方面的建议,让同学们接触到、了解到了创新创业的知识。

东杰以“2021——我在做私域”——创新创业讲座,以自身的工作历程以及工作经验,向大家分享了价值意义的心得体会。并带给了大家四条建议:一是要有一个清晰的职业规划;二是要懂得“利他”是最好的商业模式;三是要系统化、结构化自身所学知识;四是要努力发掘自身的强势优势。通过优秀校友的分享,同学们了解到私域运营的相关知识,也对的人生规划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此次校友经验分享活动反映热烈,校友通过自身的创业就业工作经历,引导在校学生做好学业计划和职业规划,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形势,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未来就业创业打好基础。

上一条:青春向党|精神之源 薪火相传——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 下一条:团学快讯| “同心筑梦新征程,百舸争流新篇章”——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团员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