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系列交流培训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9-12  

为了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我院于9月11日上午10:00在行健楼C408教室,特邀我院副院长曹琳剑老师、党委副书记孔伟老师为研一新生开展一场关于“新生入学培训指导”的交流培训会。

研究生生涯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孔伟老师首先勉励大家应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的时代需要新一批的青年人不断奋进,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班级、研究生会、学生党员支部建设,学业成绩优良,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接下来,曹琳剑老师着重在学生工作培养方面,研究生导师双向选择方面,在校科研与实习工作方面,学科学习与论文发表方面等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做了详细并富有建设性的报告,并多次以往届学生经验和在校工作实例为同学们传道授业解惑,台下的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曹老师的句句真言令大家受益匪浅。

我院于9月9日晚上7:00在行健楼C408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经验交流会,研二研三4名优秀的学长学姐受邀出席。

交流会上,4名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的生活、学习、工作、实践经历,从选导师、发论文、研究生规划、学生工作、实习等几个方面讲述了对相关问题的看法。在随后的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写下自己的对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各种困惑,在场的学长学姐们逐一耐心解答。

通过此次一系列的研究生新生入学交流培训会,明确了同学们未来三年的学习目标,激发了同学们的前进动力。衷心祝愿所有的新生们能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更广阔的舞台扬帆起航,勾勒出属于自己研究生未来的七彩蓝图。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务实笃行”我院组织参观革命丰碑 下一条:我院圆满完成2019年迎新工作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