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携手并肩 同心抗疫|我院师生积极投身天津疫情防控一线(五)

发布时间:2022-01-14  

自天津疫情开始,我院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到社区(村)报到,努力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在寒冷的冬日,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工程系信息管理专业教师

侯信华

1月12日,侯信华老师主动加入了社区组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群,参与了西青区朗润园的核酸检测引导服务工作。检测开始前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布置检测场地,检测过程中边维持秩序、辅助信息录入,边帮助搭建新的检测通道,解决光源等问题。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她第一次切实的感受到普通百姓对防疫工作的支持,尤其是老人和孩子,不管被安排到多晚下楼检测,都毫无怨言的积极配合。侯老师说,“我更感受到了社区工作者在防疫中的巨大工作量,面对几千人的社区,如果没有志愿者的帮助,只靠物业和居委会的十几人是不可能完成这么紧张的核酸检测任务的,这时最需要党员们站出来,在寒冬中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一起尽快完成取样任务,让居民少挨冻,让工作人员多些时间抓紧休息。后续的检测任务依然繁重,守望相助才能早日迎来胜利。”

经济与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系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教师

付艳华

1月12日,全市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社区工作者要用半天时间做完所有准备工作,红桥区千吉花园小区紧急在居民群里招募志愿者。看到通知后,付艳华老师主动报名参加,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做一点事情,哪怕只是一点。付老师的工作任务是配合社区工作者在每栋楼的门厅为居民发放检测凭证,并确保每户居民能够按时检测。看似简单,但是需要认真细致的考虑到每位居民的需求,楼栋序号靠后的老人和儿童可以按顺序在爱心通道检测以免时间太晚造成不便,还没下楼的居民要按门铃、打电话或者敲门通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她说,“四个小时的工作,本以为穿的很厚的我还是冻透了。相比而言,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们一直在寒风中工作,且工作时间更长,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

工程管理4班 孙艳霞

疫情发生后,2019级工程管理4班的孙艳霞主动前去村委会报道,参与了核酸检测工作。在这次志愿工作中,她主要负责维持现场秩序以及帮助医护工作人员做检测登记,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进行。她表示,“在家乡疫情防控战中,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冲锋在一线,在自己能力所及的范围内做出贡献。在志愿服务队,我也看到很多我的同龄人,大家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但是每一个人都充满热情和希望。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攻克疫情,我深爱的这片土地,一定会等到春暖花开的那天。”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

管理科学与工程3班 杨采依

疫情爆发后,2021级管理科学与工程3班的杨采依同学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从凌晨4点的黎明,到夜幕降临,她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全民核酸人多人杂,面对繁重而艰难的任务,她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将扫码、填表、组织纪律等工作负责到底。她表示,“虽然志愿服务很辛苦,但我们要在岗位上快速调整状态,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融入到疫情防控当中。用奉献作诗、让青春作证,为打赢疫情防控一战奉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7班 张蕊

2021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类7班的张蕊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到社区报到,成为天津市蓟州区八景园小区下闸村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主要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帮助社区人员扫码登记,她表示:“有一份热发一分光,作为共青团以及提交入党申请书的一员,非常荣幸能够帮助社区人员,辅助村委会更好更快地完成本次核酸检测工作。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在党、国家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

公共管理2班 苏一鸣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公共管理2班苏一鸣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1月10日、12日两次主动请战,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参与核酸检测筛查任务,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者精神,展示天津城建大学学子的良好风貌。他主动服从安排,负责老弱病残孕这一特殊群体的核酸检测工作。面对不同需求,他耐心细致、热情服务,加强请示、主动协调,帮助大家尽早完成检测任务。天空湛蓝,马甲火红;寒风凛冽,热血沸腾,志愿红与防护白默契配合,经过七个多小时的奋战,社区核酸检测任务圆满完成。

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铭记党的教导,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青春之我不负韶华、不负梦想,不负我们的伟大时代!

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散开,唯有努力不会被辜负。在这场正在博弈的战“疫”中,我们有理由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上下的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万家祥和!

上一条:携手并肩 同心抗疫 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抗疫进行时(五)——滞留天津,我院两名学生就地当起志愿者 下一条:携手并肩 同心抗疫| 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抗疫进行时(四)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