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2-03-08  

实验室是实验教学、科研的重要场所,为确保实验室正常运转,实验人员人身安全以及实验室设备的安全,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现作如下规定:

一、严格执行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实验人员要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思想,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防止事故发生的能力。

二、首次进入实验室的实验人员,应接受实验室安全教育并严格遵守《实验中心管理人员职责》、《指导教师职责》和《学生实验操作守则》,规范操作避免事故发生。

三、禁止将有毒、易燃、易爆物品带入实验室内,禁止在实验室内吸烟或使用明火。

四、保持实验室整齐、干净,禁止将食品带入实验室,饮料和水要放置在远离电源和设备的地方。

五、爱护实验室内一切设备用品,不得擅动电源和私自拆装计算机和配件,发现设备有问题及时向指导老师或实验室管理员报告,由实验室技术人员处理。

六、不准乱拉乱接电源线,严禁随意改或变更电路设计功用,禁止使用电炉、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

七、实验室人员要定期进行电器和线路的检查,发现故障、老化、破损、绝缘不良等不安全因素,必须及时报修,并做好记录备案。

八、实验室内设置消防器材放置区域,不得随意挪动灭火器,实验室人员必须掌握消防灭火知识,定期检查灭火器的有效性,定时更换,发现火情要按照《火灾紧急预案》执行。

九、每日实验室使用完后要切断电源、关好门窗,进行日安全检查,做好检查记录。此外每两周由实验室人员对全部实验室进行安全自检,每个月由学院组织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并做好安全记录。

十、实验室钥匙应由专人负责掌管,非实验室人员不得拥有实验室钥匙,实验室使用完毕后应确保门窗关闭后方可离开,避免发生盗窃事件。

十一、疫情期间实验室管理人员要做好实验室定时通风和消杀工作。

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

2021.11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结构图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