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师生到工程实训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1-14  

2019年1月11日上午,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2018级64名学生在专业教研室6名教师带领下,利用本学期18、19实践周的时间,到天津城建大学工程实训中心参观学习。

在实训中心,中心负责老师对中心的各个平台进行了讲解。专业老师和学生们依次参观了建筑工程综合实训平台、机械工程实训平台、能源工程实训平台和环境工程实训平台。通过参观和中心负责人的讲解,师生们了解了建筑结构中屋顶、内外檐、地面、墙体的结构及施工工艺;知晓了给排水、强弱电、控制系统、暖通工程、消防、排风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及保证建筑物良好运转的支撑关系。通过参观学习,使得教师和学生对于学校主要的专业教学内容和研究领域有了一个轮廓性认识,建立了对于建筑结构及部件的感性认识。尤其是对建筑工程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对建筑物的系统循环运作有了整体的认知。

参观结束后,教师和学生一致认为在实践周安排这种参观活动很有必要,非常有助于教师在将来调整教学培养方案,备课和上课时,将所讲授知识与其他专业知识联系起来,融入到房地产开发全过程中,有助于学生理解所学具体课程在房地产开发中所居的位置。此次参观,增强了学生的工程意识,为学生工程思维的形成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中房营”奖学金颁发仪式成功举行 下一条:喜报 | 天津城建大学天津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研究中心入选“CTTI来源智库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