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院开展名家讲坛系列学术讲座活动(第四场)

发布时间:2021-10-22  

10月21日,我院举办第四届名家讲坛系列学术讲座活动(第四场),邀请南开大学孙轩副教授做题为《城市智慧治理——从技术到科学》的主题报告。学院中青年教师、研究生及建筑学院青年教师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孙博士围绕城市智慧治理从理念发展与创新、技术应用与提升、科技探索与指导、计算建模与优化等方面展开讲解,多角度分析城市问题与智慧城市应用场景。与会师生针对大数据如何应用于智慧城市建设、如何构建数字化管理体系、打造城市治理新生态等相关问题与孙博士进行深入交流讨论。此次活动旨在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发展,通过探讨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新形态,为师生开拓视野、启迪思维,加深对信息通信技术与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深度融合的理解与认识。

孙轩,工学博士,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博士后。现任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城市管理专业副教授,公共管理实验室负责人、数字城市治理实验室主任、计算社会科学天津市实验室副主任,中国计算社会科学联盟理事会成员、天津市规划学会“社区规划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治理、城市计算、智慧城市。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研究课题,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自科基金重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和国际合作研究项目。曾荣获公安部基层技术革新二等奖,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在国内外SCI、SSCI、EI、CSSCI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并担任数10本SCI/SSCI期刊特邀审稿人。

上一条:我院举办本学期第一次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为群众办实事∣我院开展名家讲坛系列学术讲座活动(第三场)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