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科与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与科研>>正文

喜报——我院新增2个一流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1-03-06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校10个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和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我院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获批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院共有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undefined

专业介绍

工程管理专业:

工程管理作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融合工程技术、经济、管理、法律和信息等基本知识,实施基础-综合-创新多层次实践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化管理科学理论、方法和手段,接受工程师实践基本训练,具备较强专业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具备良好的个人品质和社会适应能力,具有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能够在工程建设领域从事全过程工程管理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

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与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相关的工程、经济、管理、信息与法律等基础知识,以及现代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的方法和手段,具有较高的科学文化素养和专业综合素质,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国际视角,具备在房地产业政府管理部门、房地产开发和咨询服务等企业从事房地产行政管理、项目策划、投资分析、招投标管理、营销管理、物业与资产运营管理等工作的能力,服务于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具有创新意识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经济学、管理学、资源学、土地管理学等方面的知识;具备测量、国土空间规划、土地利用整治、房地产估价、土地信息系统应用等方面的能力;能在国土、城市建设、房地产业等相关领域从事土地整治、土地调查、地籍管理以及房地产估价、房地产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意识的管理学、经济学与土地科学复合型应用人才。

上一条:乡村振兴跟党走·青春奋进薪火传|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落实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研讨会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