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教学改革>>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实践教学体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3-19  

2019年3月18日上午10点在行健楼C306经管学院召开实践教学体系研讨会,教学副院长焦爱英、教学秘书李哲、系主任和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焦爱英老师首先将经管学院2018-2019年学生成绩进行分析,针对不及格率较高的个别专业、个别年级、个别课程的情况和原因进行了了解,并部署落实各专业采取措施,加强学风建设、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认真研究试卷难度以及合理性。

会上结合培养方案修订,九个专业负责人踊跃发言、热烈讨论、互相交流经验,围绕以下几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一方面,提前计划、申请学校资源,解决学院实践教学场地(机房)资源的限制,确定实践周学生学分和教师工作量促进师生参与实践周积极性,深入实习基地、实训中心提高教师实践能力;第二方面,进一步加强和社会企业的联系,充分利用好校友资源,以企业需求为本,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就业渠道,学院联系城市智能大会主办方解决教师和学生参会资格的问题;第三方面,通过学习通、公众账号、等智能技术手段提高、教学方法、宣传实践学习成果、促进个专业实践教学活动开展的积极性和热情。大家依据学校对2019版的培养方案的修改总体思路,针对各专业的实际实施情况,提出了各自具体的修订思路和方向,各专业还将在后续的专业研讨会进一步深入研究讨论。

本次教学会议,及时地探讨了目前学风建设、实践教学、培养方案这几个教学问题和难点任务,对今后教学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大的推动和指导作用。

上一条:我院教师精心准备,迎接开学第一天 下一条:我院经济系举办实践周系列讲座活动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