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廉政建设>>正文

学思践悟|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0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院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张栋

“驱逐鞑虏,恢复中华,创立民国,平均地权”辛亥革命便是从这振奋人心的口号中开始的。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一百多年前,中国正处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是他,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结束了统治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

在这百年星河里,有无数的先辈为之努力、为之奋斗,使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正如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讲“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一名辅导员,要在未来努力学习、努力工作,把握好当下的机会,在新的征程中为中国发展添砖加瓦!

2019管理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中共预备党员赵世开

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深刻社会变革由此拉开了序幕。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探索。辛亥革命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努力奋斗。作为一名管理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作为我校第一期“红旗班”的成员,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更加激起了我不断进取的决心,立志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工程造价1校薪火班三期学员曹文灿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庄严的国歌声拉开了会议的序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110年前,一代志士仁人用青春、热血乃至生命开启了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征程。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在近代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今天,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中国青年也必将扛起责任,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锐气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2021级新生管理科学与工程7王俊淞

10月9日,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志士们名垂青史!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从近代百年的砥砺求索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励精图治,从改革开放后的锐意创新再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总书记庄严宣告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代变迁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在这个海清河晏的时代,作为一名天津城建大学大一新生,我体悟到辛亥革命的精神感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自己要敢于创新,勇于求索,成长为一名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的合格大学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专硕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王凤晖

辛亥革命,嫣然已经成为百年记忆。当我们推开历史厚重的大门,民族复兴的主题格外醒目。我自豪,武昌起义作为辛亥革命的第一枪在湖北爆发。伴随着这片荆楚大地上诞生的无数杰出仁人志士,和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战略,必将推动全国经济大发展。我骄傲,现在的幸福生活是由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的家乡山东日照,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334省道的建设,为人民出行给予极大便捷;“潍日高速”公路的建成,大大促进与其他地区交流。我立志,作为天津城建大学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在学习中刻苦努力、在生活中积极向上、在工作中勤奋进取、在思想上态度端正。力争让自己成为为国家做出贡献的有用之才。

2019研究生张昭

今天我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直播,感触很深刻。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君主专制制度,为实现人民独立和民族解放进行了伟大艰辛的探索,加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无懈奋斗,才有了我们现在安定和谐的社会。

辛亥革命值得纪念,辛亥革命精神更值得我们赞扬和学习,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将革命先驱这种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不畏挫折,克服遇到的各种困难,做一名真正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第二届党委第四轮巡察一组巡察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我院召开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启动会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