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入党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入党导航>>正文

青春向党|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1-11-07  

本院讯 为激发入党积极分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坚定信念。11月5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第二讲,本次课程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魏欣羽老师授课。

魏老师以“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题,以“正义之战”、“立国之战”、“精神之战”为切入点,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重温71年前,在新中国成立之初,百废待兴,百业待举之时,在帝国主义侵略者的粗暴挑战之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以非凡气魄和胆略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领略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不对称、极为艰难的情况下,以舍我其谁的担当、视死如归的勇气、赴汤蹈火的胆魄,创造的威武雄壮的战争伟业。通过讲述首战两水洞、激战云山城、会战清川江、鏖战长津湖等战役,致敬建树卓越功勋的革命先烈,深刻解读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内涵。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魏老师鼓励全体参训入党积极分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职责,不畏艰苦,奋发向上,努力成才,争做时代新人!

上一条:青春向党|精神之源 薪火相传——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 下一条:青春向党| 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课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