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03-02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戈: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当前工作的总要求和重要举措,深刻体会到在党中央对疫情的正确领导、准确判断、及时部署、有力举措之下,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向积极向好的态势发展。但是,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仍处在关键阶段,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作为高校教师,我认为我们应该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坚决服从党中央、国务院和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虽然不能像那些医生、护士一样战斗在抗疫一线,但是我们可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少出门、少聚集,在我们的岗位上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同时开展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教育引导师生服从大局、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同样是为抗疫做贡献;二是针对此次疫情多为政府管理部门提供建言献策,此次疫情对于我们的社会公共治理、重大风险防控、产业结构与消费升级等领域都提出了新的课题与挑战,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教师们,应加大研究力度,发挥智库功能,为政府管理部门提供决策支持,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也是在我们的岗位上为抗疫做出贡献的一种方式。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罗新波: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领导指挥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我们对自己有信心,对国家更是坚定信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当前,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正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关键时刻。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把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冲在教学一线,精心准备教学材料,思考教学方式,在特殊时期做好教书育人,以达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的。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办公室组织员王紫琦: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以人民利益为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担当精神,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一定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宣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一定勇于担当,履行职责,有序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在抗“疫”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团结奋斗,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也一定能够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赵晨阳: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指明方向、增强信心。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积极成效,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目前形式依旧严峻复杂,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作为团委工作负责教师,要面向学院团员青年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组织开展好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动员团员青年投身疫情防控,鼓励团员制作“武汉加油”相关作品,组织团委成员设计“集青春力量为武汉加油”系列海报,凝青聚力,助力武汉;作为一名辅导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继续保持24小时备战状态,认真做好学生信息筛查、每日统计报告、动态跟踪等工作,做到底数清、信息明、渠道畅通、工作及时有效。关注学生的思想、心理、健康动态,“点对点”给予支持帮助,增强学生思想认同、防护意识和必胜信心,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放弃。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工程管理1班学生刘昊义: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召开工作部署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防疫期间的各项工作总结了经验,指明了方向,更提振了信心。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倍受鼓舞,在此刻我们更要服从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此时更要咬紧牙关,同全国人民一道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歼灭战。

上一条:【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条: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