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青春向党|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暨团校第三期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2  

青年何为?《陈独秀新青年之定义》中这样讲到:身体强壮,别构真实新鲜之信仰,内图个性之发展,外图贡献于其群,以自力创造幸福,不以个人幸福损害国家社会。11月10日中午,我院分党校、分团校为共青团员、团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集中培训,本次课程邀请学院管理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淑珊老师授课。

刘老师以“行可为之事 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以“何为青年”“青年何为”为开头,围绕“坚定信仰 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明确方向 以责任担当铸就美好青春”和“追梦圆梦 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三个方面,结合五四运动、《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等史实和书籍,生动翔实地讲解了青年之作为、担当和使命,激励在场团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争做新时代风华正茂的“六有”青年。

刘老师通过身临其境的视频、鞭辟入里的分析、深入浅出的讲解,互动式授课活跃课堂氛围,勉励同学们扣好人生的第一枚扣子,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同人民一起奋斗一同前进,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团员、团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深刻领会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进一步引导参训人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勇于追逐梦想,吹响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时代号角,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青春向党|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暨团校第三期培训专题讲座 下一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我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