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就业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指南>>正文

求职宝典,面试攻略(13)

发布时间:2023-06-29  

为全面推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升学院就业指导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指导学生做好职前准备,增强求职竞争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我院“经心职引”就业坊举办“服务学生,助力就业”系列活动——求职面试技巧分享,为同学们送上“面试实战攻略”。

想在面试中“一鸣惊人”的同学们,一定记得持续关注我们呀!

本期要点总结:

问:

如果你的工作出现失误,给本公司造成经济损失,你认为该怎么办?

回答提示:①我本意是为公司努力工作,如果造成经济损失,我认为首要的问题是想方设法去弥补或挽回经济损失,如果我无能力负责,希望单位帮助解决。②分清责任,各负其责,如果是我的责任,我甘愿受罚;如果是一个我负责的团队中别人的失误,也不能幸灾乐祸,作为一个团队,需要互相提携共同完成工作,安慰同事并且帮助同事查找原因总结经验。③总结经验教训,一个人的一生不可能不犯错误,重要的是能从自己的或者是别人的错误中吸取经验教训,并在今后的工作中避免发生同类的错误。④检讨自己的工作方法、分析问题的深度和力度是否不够,以致出现了本可以避免的错误。

问:

假设你在某单位工作,成绩比较突出,得到领导的肯定,但同时你发现同事们越来越孤立你,你怎么看这个问题?你准备怎么办?

回答提示:①成绩比较突出,得到领导的肯定是件好事情,以后更加努力。②检讨一下自己是不是对工作的热心度超过同事间交往的热心了,加强同事间的交往及共同的兴趣爱好。③工作中,切勿伤害别人的自尊心。④不再领导前拨弄是非。

问:

说说你对行业、技术发展趋势的看法?

回答提示:企业对这个问题很感兴趣,只有有备而来的求职者能够过关。求职者可以直接在网上查找对你所申请的行业部门的信息,只有深入了解才能产生独特的见解。企业认为最聪明的求职者是对所面试的公司预先了解很多,包括公司各个部门,发展情况,在面试回答问题的时候可以提到所了解的情况,企业欢迎进入企业的人是“知己”,而不是“盲人”。

面试的好坏是决定求职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我们如果掌握了面试技巧,就能为获得“offer”打下良好的基础。今后,小编会陆续为同学们分享各种求职技巧,同学们一定记得持续关注我们呀!

下一条:求职宝典,面试攻略(12)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