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就业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指南>>正文

求职宝典,面试攻略(11)

发布时间:2023-06-18  

为全面推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升学院就业指导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指导学生做好职前准备,增强求职竞争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我院“经心职引”就业坊举办“服务学生,助力就业”系列活动——求职面试技巧分享,为同学们送上“面试实战攻略”。

想在面试中“一鸣惊人”的同学们,一定记得持续关注我们呀!

本期要点总结:

1、谈谈你过去的工作经验中,最令你挫折的事情?

回答提示:曾经接触过一个客户,原本就有耳闻,他们以挑剔出名,所以事前的准备功夫做得十分充分,也投入了相当多的时间与精力,最后客户虽然没有照单全收,但是接受的程度已经出乎我们意料之外了。原以为从此可以合作愉快,却得知客户最后因为预算关系选择了另一家代理商,之前的努力付诸东流。尽管如此,我还是从这次经历中学到很多,如对该产业的了解,以及整个团队的默契度有所提高。

分析:借此了解你对挫折的容忍度及调解方式。

2、假如你晚上要去送一个出国的同学去机场,可单位临时有事非你办不可,你怎么办?

回答提示:我觉得工作是第一位的,但朋友间的情谊也是需要珍惜的,这个问题我觉得要按照当时具体的情况来决定。

①如果我的朋友晚上9点钟的飞机,而我加班到八点就能够完成工作的话,那就最理想了,干完工作去机场,皆大欢喜。②如果说工作不是很紧急,加班仅仅是为了明天上班的时候能把报告交到办公室,那完全可以跟领导打声招呼,先去机场然后回来加班,晚点睡就是了。③如果工作很紧急,两者不可能兼顾的情况下,我觉得可以有两种选择:⑴如果不是全单位都加班的话,是不是可以让其他同事来代替一下工作,自己去机场,哪怕就是代替你离开的那一会儿。⑵如果连这一点都做不到的话,那只好忠义不能两全了,打电话给朋友解释一下,相信他会理解,毕竟工作做完了就完了,朋友还是可以再见面的。

3、谈谈你过去做过的成功案例?

回答提示:举一个你最有把握的例子,把来龙去脉说清楚,而不要说了很多却没有重点,切忌夸大其词,把别人的功劳倒说成自己的,很多主管为了确保要用的人是最适合的,会打电话向你的前一个主管征询对你的看法及意见,所以如果说谎,是很容易穿帮的。

面试的好坏是决定求职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我们如果掌握了面试技巧,就能为获得“offer”打下良好的基础。今后,小编会陆续为同学们分享各种求职技巧,同学们一定记得持续关注我们呀!

上一条:求职宝典,面试攻略(12) 下一条:求职宝典,面试攻略(10)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