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就业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指南>>正文

求职宝典,面试攻略(9)

发布时间:2023-05-25  

为全面推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升学院就业指导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指导学生做好职前准备,增强求职竞争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我院“经心职引”就业坊举办“服务学生,助力就业”系列活动——求职面试技巧分享,为同学们送上“面试实战攻略”。

想在面试中“一鸣惊人”的同学们,一定记得持续关注我们呀!

本期要点总结:

1.为什么选择这个职务?

回答提示:这一直是我的兴趣和专长,经过这几年的磨练,也累积了一定的经验及人脉,相信我一定能胜任这个职务。

分析:适时举出过去的“丰功伟业”,表现出你对这份职务的熟稔度,但避免过于夸张的形容或流于炫耀。

2.为什么选择我们这家公司?

回答提示:曾经在报纸杂志看过关于贵公司的报道,与自己所追求的理念有志一同。而贵公司在业界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而且对员工的教育培养、升迁等也都很有制度。

分析:去面试前先做功课,了解一下该公司的背景,让对方觉得你真的很有心想得到这份工作,而不只是探探路。

3.除了本公司外,还应聘了哪些公司?

回答提示:很奇怪,这是相当多公司会问的问题,其用意是要概略知道应试者的求职志向,所以这并非绝对是负面答案,就算不便说出公司名称,也应回答“销售同种产品的公司”,如果应聘的其他公司是不同业界,容易让人产生无法信任的感觉。

面试的好坏是决定求职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我们如果掌握了面试技巧,就能为获得“offer”打下良好的基础。今后,小编会陆续为同学们分享各种求职技巧,同学们一定记得持续关注我们呀!

上一条:求职宝典,面试攻略(10) 下一条:求职宝典,面试攻略(8)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