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为同学做件事丨“经心实事茶话会”第三期:考研、就业知多少?

发布时间:2023-05-26  

为更好促进学生考研、就业,5月23日下午1点,组织开展“经心实事茶话会”第三期:考研、就业知多少?学生工作办公室李泓嘉老师,负责就业张栋老师以及在考研考公就业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代表和报名参加茶话会活动的15名同学参加。

undefined

活动开始,首先由考取西安交通大学的刘恺同学进行考研经验分享,刘恺同学说到考研选择、专业课的学习非常重要,学习的效率大于时间,要静下心去专注学习,时间要安排妥当。鼓励同学们不要焦虑迷茫。随后考取天津工业大学的顾怀锦同学分享到,一定要做好自己的考研计划,提前了解考研流程,思考考研目的 ,找到自己的学习状态,不到最后不能放松。

在就业方面,马京京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就职经历,告知同学们大三暑假的实习尤为重要,对后续的秋招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招聘时需要不断尝试,多投递简历,先就业再择业,不断提高专业知识,抓住黄金就业时期。考取公务员的邓鹏同学为同学们讲解了考公的优势,备考时间,分析了考公的考试要求及相关题型,鼓励同学们一旦选择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最后张栋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就业相关政策,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勉励同学们不管考研还是就业都要做好充足准备,有针对性的去学习,相信无论将来同学们做哪种选择都会取得理想的成绩。

下一条:我为同学做件事丨“经心实事茶话会”第二期:关于大学生科技竞赛,你想了解的都在这里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