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携手并肩 同心抗疫| 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抗疫进行时(三)——辅导员专辑

发布时间:2022-01-13  

自天津近期出现疫情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即刻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学院党委书记刘春霞第一时间召开紧急线上会议部署工作。辅导员迅速排查学生情况,建立台账一对一联系,做好跟踪追查和情绪安抚工作。随着疫情防控要求的不断升级,各专业辅导员迅速开展离津学生核酸检测动员工作,逐一联系了解情况。全体辅导员每天24小时在岗在线,全力保障“两个立即”、“三个百分百”落实到位。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李泓嘉

天津疫情爆发后,辅导员李泓嘉认真落实学校工作安排,听从命令、迅速行动,协调联动,恪尽职守,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理念。全面准确摸排离津学生行程去向和健康状况。认真落实市教育两委“两个立即”、“三个百分百”工作要求,对居家隔离、小区管控、健康码发生变化等学生进行追踪统计,建立“一人一档”台账,实施“一人一策”管理措施。李泓嘉老师每天24小时在岗在线,从电话、微信、QQ到腾讯会议,通过“键对键”的形式保持与学生“心连心”的沟通。当远在西藏阿里学生因地处偏远地区,做核酸条件不便时,他第一时间联系当地公安局,帮他解决实际问题,完成核酸检测,切实让学生感到温暖,守护美好家园。

落实“防控就是责任”要求。“近期是否去过津南区?”“有无发热症状?”。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他协助社区完成入户走访工作,逐户奔走,逐人登记,详细了解各家各户居住人员情况,累计走访256户,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他用坚守诠释师者初心,用担当践行育人使命。同气连枝,共盼春来。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 张燕琴

“小区现在啥情况了,什么时候能安排做核酸?”

“大家这几天先在津呆住了,有饭吃吗,有口罩吗,在外要学会照顾自己,在津有啥困难随时跟我说!”

面对天津突如其来的疫情,辅导员张燕琴第一时间联系特殊情况学生,了解学生情况和实际困难。此后的这几天,她与经管学院身在不同地方的辅导员们随时准备腾讯会议集合开会,24小时待命。从在津学生人数统计到与返乡学生取得联系,关注学生在家的健康状况、隔离情况,落实返乡学生核酸检测情况,督促每天日报打卡,嘱咐学生志愿服务做好防护,配合属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等等,每一项数据,每一种情况,摸排清楚,统计汇总上报,真正做到学生工作“一个不能少”。

她说,“医护天使在前战斗,我们要守好后方”。她将继续围绕在学生之中,耐心细致做好每一项工作,打好抗“疫”保卫战,与学生们一起迎接崭新的春天。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李吉桢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在校园疫情防控中也要坚持“全校一盘棋”,作为辅导员的我们就是棋盘中的一个个落子点。

疫情防控升级后,研究生辅导员李吉桢迅速摸排掌握学院268名研究生的基础情况;立即通知每一名学生,传达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和形势,做好学生们的舆论引导;立即向属地社区报备,做好自身的健康检测;立即开展核酸检测,并收取检测报告;逐一与居家隔离、非津籍在津、健康码变色等学生取得联系,及时疏导其紧张焦虑情绪,保持家校联系。

“不要外出,照顾好自己”是他每日必备的叮咛;“随时准备接打电话”,做最高的警惕;“同学们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是他最大的期盼。一句“别担心,我们都在”,成为特殊时期,他带给学生们最大的定心丸和强心剂。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婷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天津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辅导员王婷婷迅速切换战“疫”状态,手机24小时在线,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为了确保学生健康情况,她每天反复确认信息数据和学生健康反馈,保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无死角、无盲区,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效用,排除遗漏隐患。为了落实市教育两委“两个立即”、“三个百分百”工作要求,她第一时间摸排学生情况,与班主任对接,与家长沟通,与学生属地社区沟通,召开班长支书会、班会等,推动离津学生完成核酸检测。为了确保在津学生安全,严格落实天津市疫情防控要求,用好党员、班干部两个“抓手”,做好在津健康监测管理。对非津籍在津学生,建立“一人一卡”台账,实施“一人一策”管理措施。

王婷婷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第一时间加入社区网格骨干群,在确保本职工作完成的同时,尽自己所能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漏检人员筛查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相信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刘淑珊

“一定做好防护,听从社区安排,有事随时联系老师哈!”疫情再袭,辅导员刘淑珊迅速投入到工作中,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学生是否都健康安好。立即组建以党员、学生骨干为主体的抗疫联络群,密切家校联系,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逐一摸排离津及滞留天津学生信息、核酸检测情况,对突发隔离、健康码变色等重点关注学生及时进行心理安抚工作,确保12月23日以来离津学生“三个百分百”、“两个立即”任务落实到位。一通通电话、一次次视频会议,无数次摸排统计,24小时在岗在线,切实筑牢学生健康防线,排除遗漏隐患。

她说,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我们这支特别的青春队伍定会坚守战斗阵地,以更加坚强的党性和更有力的行动,答好战“疫”卷。

全体辅导员践行初心和使命,以昂扬的斗志、高度的责任心和坚强的战斗力,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全力守护学生身心健康责任田,为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上一条:齐心抗疫| 经管青协助力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下一条:喜报丨我院众创空间获2021年度绩效考核A级(优秀)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