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珠峰计划——研究生精英论坛” 国奖获得者学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2-20  

为更好的推进研究生学业顺利开展,充分发挥优秀榜样的带动作用,使得研究生一年级同学做好学术和就业规划,"研究生精英论坛"国奖获得者分享会于2019年12月19日下午6:00在行健楼C408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由张行发老师主持,特邀2017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安琪、乔婉贞两人参加此会并进行经验分享、交流,徐荣菁老师、王利飞老师和张行发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张老师强调了“珠峰计划——研究生精英论坛”的建立初衷,旨在帮助研究生解决学术及职业规划等方面的难题,促进研究生的进步与发展。随后,张老师对两位受邀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进行了简单介绍,同时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交流分享会,能够在学习上、思想上有所收获。

首先是乔婉贞从发表学术论文、就业与实习、日常学习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特别强调了自主学习的重要性。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身存在的疑惑,在乔婉贞的耐心讲解下,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后,国奖获得者张安琪也从论文写作、日常学习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并特别分享了自己关于读博的一些想法,以及讲解了如何准备读博的必备条件和申请学校等内容,同时也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诸多困惑已久的问题。

接下来俆荣菁老师就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管理进行了介绍,并强调只有打造自己的品牌,才能更具竞争力,从而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呼吁大家在宝贵的研究生三年学习中塑造自己的品牌竞争力。

随后,王利飞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铺垫,并且分享了自身学习和工作的一些经验,提出了对2019级研究生的期许,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相信自己,不断在科研上有所突破。

最后,张行发老师总结了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珠峰计划——研究生精英论坛”国奖获得者学业分享会旨在帮助2019级研究生明确方向,学会去勇敢面对困难与挑战。希望所有同学们能够继续坚定专业信心、对自我、对学院的信心,勉励自己砥砺前行,青春无悔,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走出属于自己的未来之路!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启动会 下一条:今晚报刊登我院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研究成果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