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青春践行二十大 踔厉奋发向未来|我院顺利召开五四表彰大会暨团校第六期培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3-05-08  

undefined

初心如磐志不渝,百年风华正青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五四精神,表彰模范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用奋斗践行青春誓言,5月8日中午,我院顺利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五四表彰大会暨团校第六期培训开班式。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璇、团委书记向瑛、学办主任徐荣菁、学办辅导员及青年团员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01 奏唱国歌

undefined

undefined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02 表彰先进典型

本次大会共表彰校级优秀共青团员59名、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34名、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1个;院级优秀共青团员35名、院级优秀共青团干部34名、院级五四红旗团支部2个以及5个团日活动优秀团支部。

undefined

学院团委书记宣读表彰人员名单,并对受表彰同学表示祝贺

undefined

undefined

学办主任徐荣菁老师为受表彰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03 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心中有念,眼里有光;身上有劲,脚下有路。优秀学生代表分享经验,与榜样面对面,照亮团员青年前进方向,用热爱和努力,奔赴梦的彼岸。

undefined

天津市优秀团员麦合甫热提·哈里木拉提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undefined

团日活动优秀团支部代表宿雅璇发言

04 为新发展团员佩戴团徽 进行入团宣誓

燃激情岁月,传五四薪火。在这个5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又注入了一批新鲜血液。学办老师王利飞、刘淑珊为新发展团员佩戴团徽,随后院团委副书记万逸灵带领新发展团员进行了入团宣誓。最后新发展团员代表发言,厚植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undefined

undefined

王利飞老师、刘淑珊老师为新发展团员佩戴团徽

undefined

院团委副书记万逸灵带领大家重温誓词

undefined

新发展团员代表张秀毅同学发言

05 讲授团课

我院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张尧为同学们讲授《五四运动与中国共青团的诞生》主题团课,暨团校第六期培训开班式第一讲。张老师通过带领团员们回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历史,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绚丽绽放。

undefined

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张尧讲授团课

06 学院党委副书记总结发言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璇作总结发言。她说,大家是新时代的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衷心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永存高远之志;坚守爱国之心,厚植家国情怀,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思想的青年。同时也在世界微笑日这一天祝福同学们微笑向阳,用爱前行。

undefined

党委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


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青春奋斗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愿广大团员青年

凝聚青春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一起向未来!

上一条:凝聚向心力 奋斗新征程丨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建功“十项行动”:经管学院开展“青创城大 共赢未来”对话青年教师活动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