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科技竞赛| 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天津城建大学校级选拔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大赛介绍

“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承办,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群体打造的具有高知名度、高含金量及广泛社会影响力的金融创新实践赛。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吸引了全国超百万学生踊跃参赛,已成为享誉校园的金融行业品牌赛事。本次校级选拔赛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尚银投资社承办。

PART.

01

赛制规则

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阶段,参赛学生及团队使用大赛专用平台“东方财富”APP,以沪深上市的A股品种进行模拟交易比拼。校赛阶段,以个人为单位参赛,进行模拟交易。各校综合收益率排名前30%的学生进入省赛。省赛阶段,比赛形式为团体赛,参赛团队由晋级省赛的学生担任操盘手,邀请同校学生组建;每个团队由操盘手、策略师、风控师3名选手组成;参赛者仅限参加一个团队。每省(自治区、直辖市)综合收益率排名前20%的团队进入国赛;单周全国综合收益冠军团队直接进入国赛。国赛阶段,以团队形式参赛,进行模拟交易。按综合收益率排名,产生冠亚季军团队。为了确保大赛公平性,按照比赛规则,参赛者需在比赛期间至少产生一笔模拟下单交易,始终未操作者,将无法获得比赛成绩/晋级资格。

PART.

02

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5月17日

•报名方式

1、关注微信公众号“创青春”,点击“服务平台”-“金融挑战赛”栏目或对话框输入“金融挑战赛”获取报名链接,报名参赛;或关注微信公众号“金融挑战赛”,点击“大赛”-“大赛报名”栏目获取报名链接。

“创青春”微信公众号

“金融挑战赛”微信公众号

2、在大赛官网:

https://young.eastmoney.com,点击“报名参赛”进入报名界面。

PART.

03

参赛人员

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PART.

04

比赛时间

校赛:2022.4.25—2022.5.20

省赛:2022.5.30—2022.6.24

国赛:2022.7.4—2022.7.29

2022年4月22日前,参赛同学可以在系统中进行热身练习,以熟悉交易规则和操作系统,收益率不计入成绩。

PART.

05

大赛答疑

参赛学生可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金融挑战赛”进行赛事咨询,承办方也将通过大赛官方网站发布相关问题的答疑结果。

PART.

06

学生奖项

综合奖项:国赛排名前300名的团队获一等奖证书,国赛排名第301至1300名的团队获二等奖证书,国赛排名第1301至3000名的团队获三等奖证书。国赛冠军团队获3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亚军团队获2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季军团队获10000元奖金及证书,国赛冠亚季军团队成员均可获得价值30888元的软件大礼包一份。

参与奖项:成功晋级国赛的学生可获得价值6188元的软件礼包一份。成功晋级省赛的学生可获得价值4188元的软件礼包。所有报名参加校赛的学生可获得价值2088元的软件礼包一份。单项奖项:省赛及国赛阶段,策略师和风控师按照要求分别定期提交策略报告和风控报告,由大赛组委会评选最佳策略师和最佳风控师各一名,分别获得10000元奖金及证书。赛事所设奖金均为税前金额。赛事相关事项将在大赛官网young.eastmoney.com公布。

PART.

07

风险提示

1、大赛不涉及绑定身份证信息、开设真实投资账户等内容,请同学们从正确渠道报名,谨防个人信息泄露。

2、大赛以虚拟资产进行模拟交易,不需投入真实资金。

3、模拟炒股与真实股市存在差别。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若各位同学在比赛期间或比赛结束后自行开设真实账户进行证券投资,出现任何问题,本活动及主办方概不负责。

PART.

08

校赛QQ群

上一条: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坚定跟党走,青春共奋进——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 下一条:建团百年| 经管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