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思践悟| 经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4-29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4月25日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引起热烈反响,学院师生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发表热议,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利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寄语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学生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以“青春”之名,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奋斗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干部李泓嘉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指出:“广大青年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讲好中国故事。以身作则、树立榜样、严爱相济、润己泽人,用爱去呵护学生心灵,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心态,注入青春活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干部刘淑珊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名团干部,倍受鼓舞。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提高自身政治站位,精通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涵养德行、立德树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庆祝建团100周年,强化学生思想引领,坚持为党为国育才。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充分展现担当作为,着力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找准自身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奉献青春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张栋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我深感责任之重,使命之强。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一方面要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另一方面要不断带领青年一代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同时作为青年高校辅导员,要真正走到学生中间,将工作阵地建设在同学们生活的一线,为党赢得青年。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黄海旭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身为新时代青年,在未来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现阶段,要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发挥出五四运动时期,中国先进青年敢于担当的精神品格,以实际的行动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王雪珊

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节到来之际到中国人民大学调研考察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我身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更应该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勇担时代重任,积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

经济与管理学院社联主席 殷海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对学生深情致语,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深刻领悟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殷切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职责使命,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通过学习提升理论修养,夯实理论基础,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实践者。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作为祖国未来发展的一份力量,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尽一切努力来实现为人民服务的目标。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经济与管理学院19级土地2班团支书 鲁依彤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将深刻感悟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与前行方向,始终坚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我也定会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道德本领,不负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时代使命,勇担当、敢作为,为国家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承担起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经济与管理学院20级工程管理2班团支书 常灿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让我深有感触,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站在如今这个“两个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更应该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不断提升思想境界,逐步实现人生价值。更要勇于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用青年学子独特的青春与活力,全力奔跑,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大旗飘扬在中华大地。

经济与管理学院21级管科3班团员 闭金钰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关心重视,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新青年,我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上一条: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下一条:经管资讯| 经管学院随陈志华副校长一行走访企业深入推进就业工作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