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经管学院随陈志华副校长一行走访企业深入推进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7  

本院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开展天津市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的要求,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引导毕业生扎根津城就业创业,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22日下午,由我校陈志华副校长带队,学工部、教务处、土木学院、经管学院一行走访了上海建工七建集团有限公司京津冀事业部。上海建工七建集团有限公司京津冀事业部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孙博、副总经理马国馨、总工程师陈辉等企业负责同志及我校毕业生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上海建工七建集团有限公司京津冀事业部党总支书记孙博首先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公司主要负责的项目工程、我校毕业生在企业的发展情况,并对我校毕业生提出了高度的评价,向我校长期以来为企业输出人才表示感谢。随后,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王健播放了学校宣传片,进一步介绍我校优势学科专业,征询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意见,希望进一步探讨校企用人合作需求。我校教务处处长赵国敏介绍了学校招生、人才培养情况,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招生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戈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定位、学院优势学科、学生工作发展等基本情况,同时表达了进一步深入校企合作、推动学生就业的意愿。最后,我校副校长陈志华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陈校长感谢企业对学校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向参会企业领导介绍了近几年学校改革发展的情况,希望校企多走动、常沟通、加强交流合作,为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多更适合的就业岗位,尤其是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多倾听来自企业的声音,更好地满足企业需求,共同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实现校企共赢。

会议结束后,双方进行了交流探讨,重点提出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复合型人才需求以及企业员工培训再教育等方面创新校企合作机制与模式,促进校企双方合作更上一层楼。企业毕业生校友代表分别介绍了毕业后至今在企业的工作经历、感受以及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

此次走访深化了“走出去、请进来、深合作”的校企合作模式,积极为毕业生拓展了高质量就业岗位,实现了产、学、研的良性互动与校、企、生的“多方共赢”。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社会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