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入党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入党导航>>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举办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6-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5月15日至2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举办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院12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理论拓展】

本次培训班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8名思政课教师作理论拓展培训,老师们分别以《要什么与不要什么——向世界传递大国外交的“中国声音”》《新时代十年伟大历史性变革及启示》《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等为主题,为入党积极分子带来多场认知与信仰同步升华的精彩讲座,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政策的了解,坚定了入党决心和立志奉献青春的信念。

【第二课堂】

分党校充分考虑了入党积极分子对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的需求,设置了培训第二课堂。入党积极分子可自行选择观看《长津湖》《长津湖之水门桥》等影片,体悟并交流影片中彰显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时,将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志愿始于心,奉献在于行”的实践服务活动,通过学院卫生清理、毕业季暖心送行等活动,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奉献服务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结业考试】

为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对政治理论学习的掌握情况、日常对时事政治的关注程度,分党校于5月30日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考试。考察结果将作为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的依据,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经常性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章程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