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多维协同、家校共育”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诚信考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4  

为了营造明礼诚信考试氛围,倡导大学生诚信考试,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坚决杜绝考试舞弊、违反校规校纪等不良现象的出现,12月9日-1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诚信考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一、 召开警示班会,营造明礼诚信考试氛围

12月9日-1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各班辅导员、班主任召开“诚信考试、加强考风考纪”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向同学们强调学校关于严肃考风考纪的各项制度以及考试管理的相关规定,并结合以往考场发生的各种问题和学生作弊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严肃对待考试,诚信考试。学院通过各种新媒体平台进行诚信考试专题推送,引导学生们以积极的心态复习、备考。

二、组织诚信践诺,加强诚信意识引领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各班级由辅导员老师带领学生集体现场宣誓践诺,将诚信精神贯彻到考试中,将诚信精神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并签署《经管学院诚信考试承诺书》表达了大家诚信考试的决心。

三、深入宿舍走访,叮嘱学生诚信应考

12月11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班主任同各年级辅导员、班委下宿舍,走进宿舍张贴诚信考试海报,严抓考风考纪,叮嘱学生诚信应考,督促全体学生认真复习、积极备考,营造好诚信考试的氛围。

四、开设举报信箱,形成共同监督机制

为更好地推进期末考试顺利开展,从根源杜绝学生作弊行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设考试诚信检举邮箱,接收各位老师和广大同学们的监督,向学院反映学生考前作弊行为,做好相互监督,帮助学生诚信考试。

五、家校合力共育,助力学生诚信成长

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向学生家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邀请家长和学校共同努力协作,督促和监督学生诚信应考,实现家校联动、共同育人。

通过此次诚信考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考试舞弊带来的严重后果的认识,引导学生诚信考试,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努力培养诚信人才,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学风。

上一条:答疑解惑,助力学生期末征程——经济与管理学院“菁婧”学业指导工作室考前帮扶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学生参加“第三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荣获三等奖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