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力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优秀共产党员侯信华同志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1-07-23  

侯信华同志任管理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在任职的5年时间里,她任劳任怨,勤勉工作,带领支部发挥了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一、带领支部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

侯信华同志一直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带领全体支委将党建工作难点、重点等问题作为支部建设改进方向,并将党课作为宣讲党的基本知识的重要阵地,查阅文献,撰写讲稿,秉持严谨的作风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支部先后于2017年和2019年分别获得校“创最佳党日”活动二、三等奖。

  二、带领支部强化责任意识,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侯信华同志在支委班子的配合下结合教师思想、生活和工作实际,开展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把强化教师责任意识作为激发自我发展的内在动力,坚持“以师为本,强能铸魂”的教育原则,通过开展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小组讨论、心得分享等形式,互相激励促进,增强自主学习的意识和责任。

三、带领支委发挥先锋作用,提升支部凝聚力

作为支部书记,她注重支委班子建设,从支部党建工作到本职业务工作,要求支委均带头积极完成,为其他教师做表率,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牢牢刻在每位支委的心里。

2019年,管理工程系工程管理专业接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评估(认证),她带领全体支委配合院系领导圆满完成专家作。2020年突发疫情,在响应学校组织部号召组建学校防疫党员突击队工作中,她勇挑重担,克服身体疾病的不适,加入了酷暑中的防疫工作。另外,她还带领支部党员在疫情期间多次参与线上专业知识及技能培训,为满足新工科背景下的教学及科研需求做准备。

进校考察接待工

四、带领支部以党建促业务,凝练支部建设特色

为了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归“以本为本”的大学实质,她结合实际教学及学生培养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聚焦专业领域企业资源整合,以党建促专业建设,凝练支部建设目标及特色,通过校企支部共建方式,稳步践行“以本为本”。

在具体实施中,她带领部分支部党员和学生党员走访支部共建企业,探讨学生培养、教学及科研合作等内容,整合已有合作基础的企业资源,探索多种校企合作模式,目的是通过校企支部共建,发挥学校和企业各自优势并融入相关专业的本科教育教学中,最终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奠定基础。侯信华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学生,数载春秋,褪去青涩,不断成长。未来的日子,她将牢记一名教师党员和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继续为神圣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上一条:乡村振兴跟党走·青春奋进薪火传|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先进基层党组织红色轻骑兵,领跑党建育人“加速度”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