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新时代·一带一路实践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深入理解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树立开放意识和实践精神,我院于9月29日下午开展“新时代·一带一路实践行”主题活动,走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传承人董俊丽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徐荣菁、辅导员王利飞、学生干部代表共计二十余人参加。

9月29日下午两点,我院“一带一路”实践行团队成员前往天津市河北区“静雅轩”剪纸工作坊,董俊丽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我国民间剪纸艺术的特色、发展历程以及自己从艺的经历,并现场示范、传授民间剪纸技巧。在教授的过程中,董老师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珍惜大好的青春时光,珍惜祖国的传统文化,勇于奋斗,敢于担当,成为中华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2018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2班蒙古族学生刘珍说:“此次活动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当树立“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对新时代大学生的期望,成为祖国文化的继承者、发扬者,努力奋斗勇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时代的‘追梦人’”。

我院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重德重能,善学善建”的校训,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注重学生价值观念培养,厚植广大学生爱国情怀,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我院“石榴花开”少数民族工作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研讨会 下一条:“垃圾简分类、实践出真知”我校王磊老师受邀参加天津广播节目和宣讲活动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