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校友访谈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校友访谈>>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两场“EM·菁英讲堂”专场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3  

为帮助大一学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为将来就业打好基础,5月21日和22日中午12:30,经管学院在鸣飞堂二楼举办了两场以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的“EM·菁英讲堂”讲座,分别邀请了艺匠(天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人事总监、天津大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高级人事顾问(同总监级)、我院客座讲师张君先生和戴德梁行(天津)有限公司高级造价师和业务拓展经理,我院校友、客座讲师王红梅女士担任主讲。

张君先生的讲座以“就业问题的严峻性”作为开场,以全国用人市场目前的情况为引,给同学们分析了就业难的原因,同时,在讲座过程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以自己毕业时找工作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懂得要珍惜时间、把握机会,提早培养职业心态。最后,张君先生结合自己的面试及当面试官的经历,提醒同学们面试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和细节内容,比如穿衣、打扮、交流、谈吐等等。

王红梅女士的讲座则以自己高考填报志愿的经历作为开场,以轻松的话语讲述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和毕业后第一份工作的经历,由浅入深,提醒同学们学习的重要性以及从业相关技能和资格证书证件对就业的影响。随后,重点分享了自己辛苦准备考研的心路历程,告诉同学们坚持、自信、乐观对于成功的重要性。最后,王红梅女士讲述了自己在戴德梁行的工作经历,用实践证明了一切皆有可能的道理。

两场讲座生动形象、内容丰富,并积极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引发了在场同学认真思考自己想要什么样的大学学习和生活。希望广大经管学子可以运用所学知识,勇于迎接未来的挑战,用拼搏和奋斗打造无悔青春。

上一条:【学“四史”担使命】越努力,越幸运——王宁 下一条:奋斗不歇 青春无悔,建设美丽西藏永不止步---优秀校友常婉莹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