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考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考研动态>>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4-17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了解前沿的就业形势、增强考研斗志,2019年4月17日中午12:30,我院于行健楼C406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诚邀学生工作办公室荣文秀老师、李吉桢老师、张燕琴老师。

交流会开始,荣文秀老师首先提醒同学们要关注网站发布的信息并要及时地了解相关学校的基本情况,接着就巩固基础知识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针对考试的类型作出相关的指导,并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参加考研的同学指明了考试方向。

接着,李吉桢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目前全国严峻的考研形势、我院今年具体考研人数以及考研抉择等,提醒同学们要根据喜好、专业、地区等选择自己心仪的目标,其诙谐幽默的讲话风格不仅舒缓了考研同学的压力,而且有助于同学们增强自信心并且为考研做好充足的准备。

随后,张燕琴老师结合自己当初的考研经历详细的给同学们讲解了读研的必要和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生活饮食习惯、作息时间安排,以及有关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等方面的一些心得。其中在关于各科复习方法中,尤其关于英语:在词汇、阅读、作文等方面分别给予了详细的学习方法与计划。

本次考研交流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考试技巧,有利于帮助他们顺利考研同时也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最后,祝同学们都能金榜题名。

上一条:2019年考研名单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