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一封感谢信,浓浓抗疫情|我院学生郑渊文战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1-03-24  

2021年2月,我院收到一封来自山西省平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寄来的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贵校投资学专业学生郑渊文同学积极响应平遥县防控办倡议要求,主动请缨,甘当抗疫志愿者,带着自信勇赴一线……在此,我们郑重对郑渊文同学提出感谢,该同学用良好形象展示了贵校“教书启智,育人铸魂”的办学理念。”字里行间,承载着的是对郑渊文同学满满的赞扬之情。

01

抗疫事例

郑渊文作为公共管理系经济系学生党支部的一名积极分子,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非常时期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两节”期间,平遥县作为旅游城市,正处于旅游旺季,防控压力尤为明显,我院郑渊文同学从事志愿者实践活动的两个月期间,共组织发放防控宣传倡议书2689份,深入公共场所督导140余次,摸排中高风险区域返平人员34户,卡口巡察120余次。扛起了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充分彰显了青春风貌。

02

抗疫感想

抗疫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郑渊文说:“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为平遥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感到非常荣幸。此次志愿之旅,让我深切感受到“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从一开始的担心与彷徨,到逐渐得心应手,通过不断磨砺自己的意志,服务他人、传递爱心,在抗击疫情中快速成长,不断学习,深刻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的不易,也更坚定了我努力学习、为祖国基层事业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

03

感谢信

这封感谢信不仅是山西省平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志愿者们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工作的肯定,彰显了青年一代在这场战“疫”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更充分体现了我院“立德树人”的成果。

“为天地立心,为人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在本次疫情中,许许多多如郑渊文一样的经管学子不负众望,真正担负起了时代的使命,国家的重担。疫情逐渐过去,待春暖花开,看满树樱花吹雪;待战胜疫情,看中华再续繁华盛世!

上一条:“燃青春,赛辉煌”----我院学子在“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经管小雷锋——传承雷锋精神,传递青春能量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