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团聚青马——矢志不渝担使命,一声青马一世情—宋英杰

发布时间:2021-02-10  

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是在天津市内符合条件的大学生中按照公务员考试标准,包括笔试、面试、心理测试、政治考察等环节,遴选产生50名左右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采用实践锻炼、理论培训与日常培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期两年的培养,包括在市委党校集中系统学习理论知识,同时到基层街道、乡镇交流学习、集中实践锻炼培养等,为两年后投身基层服务群众做准备。下面跟随小编,让我们一起走近天津市青马四期学员宋英杰,一睹他的风采吧!

个人介绍

宋英杰,男,2018级工程管理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

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四期学员

现任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理论是实践的先导,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在日常的理论培训中,我们学习了《共产党宣言》《资本论》《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社会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经典著作。也学习了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期的十大成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六大“新目标”,工业化主导产业的演进等发展理念以及远景目标。这些理论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扎根基层一线,厚植为民情怀

按照团市委相关部署要求,1月6日上午在天津大礼堂召开了天津市“青马工程”第四期实践锻炼部署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建军和团市委书记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们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扎根基层一线、厚植为民情怀,在基层锻造自己、磨砺自己。

1月6日下午,作为“青马工程”四期学员的我有幸被安排到北辰区双街镇党政综合办公室进行挂职锻炼。实践锻炼期间适逢双街镇“两委”换届,因此协助开展换届工作成为了整个实践的主基调。除此之外还参与了走访调研,发放核酸筛查物资,接待上访群众,卡口执勤,与寒假返乡大学生交流座谈等活动。

在相关领导带领下参加了双街镇胡园村党员大会,会后同村两委班子成员交流探讨,并且聆听了大家在基层工作的经历经验,以及工作以来自己对于基层工作的见解,老书记将理论融入到在村委会的实际工作中,将晦涩难懂的理论知识解释的清晰明了,通过交谈,让我联想到了日常理论课的内容,切身感受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所迸发出的无穷力量,同时也学到了很多基层工作的方式方法。

1月30日,团市委安排我们在北辰区进行实践锻炼的五名同学前往林则银书记工作的社区--瑞景街道宝翠花都社区进行实地学习。林书记在党群服务中心为我们现场教学,讲授党课,为我们详细讲解了“五常五送”工作法和“九五工作法”,并且带领我们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和社区。随后我们一起去看望了80岁高龄的老党员王爷爷,老人很健谈,为我们讲了很多自己小时候的故事,当回忆起自己小时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街道两旁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大家齐聚解放桥欢迎解放军的场景时,心情不由自主的激动起来。

在挂职期间,我还有幸参加了西赵庄村的村党委换届选举,党员们投下了自己神圣的一票,选出了自己最心仪的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党员们表示:今天村换届选举,大家心情都很激动。希望选举产生出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年富力强,能够带领大家致富奔小康,帮助老百姓办实事。

这次实践锻炼,既提升了我的理论水平,又提升了我的基层工作能力。更让我明白,身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不仅要有敢想敢做的勇气,还要做到“走出自家门,迈进群众门”去真正听取村情民意,在基层中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在“人民大学”里将学历变为能力,将死知识变为活方法,在工作中保证热情、真诚的态度,才能真正了解人民群众的心声,当好他们的贴心人。

一声青马,一生青马,愿自己在未来的青马历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地做一盏明灯,照亮一方百姓。

上一条:经管小雷锋——传承雷锋精神,传递青春能量 下一条:团聚青马——从走近到走进,从信仰到力量——王景雨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