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团聚青马——从走近到走进,从信仰到力量——王景雨

发布时间:2021-02-09  

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是在天津市内符合条件的大学生中按照公务员考试标准,包括笔试、面试、心理测试、政治考察等环节,遴选产生50名左右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采用实践锻炼、理论培训与日常培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期两年的培养,包括在市委党校集中系统学习理论知识,同时到基层街道、乡镇交流学习、集中实践锻炼培养等,为两年后投身基层服务群众做准备。下面跟随小编,让我们一起走近天津市青马四期学员王景雨,一睹她的风采吧!

个人介绍

王景雨,女

2018级投资学2班学生

中共预备党员

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四期学员

天津城建大学“青马工程——薪火班”二期学员

现任共青团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学生副书记

在我两年半的大学时光中,有三个最为郑重、激动、却又充满未知的瞬间,也成为了我大学时光中最重要三个选择。第一次是2018年9月提交入党申请书,第二次是2019年6月填写报名参加校青马二期选拔的资料,第三次是2020年5月在“毕业后服务基层”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2019年7月,我入选了校青马二期,在一年培养中,我们开展理论学习,实践深化认知,我们用青年视角去看家乡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用青年语言去讲述革命遗址背后的红色故事,用青年力量把好疫情防控社区关,在这个过程中,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真”,唯有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才能行以致远。

2020年9月,经过一年在校青马的先期培养,经过重重笔试面试心理测试与组织审查,如愿入选天津市“青马工程”,开启了对马克思主义深入学习、加强实践的新征程,并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成为了一名“00后”预备党员。

2020年10月开始,我们每周在天津市团校进行了《共产党宣言》《费尔巴哈论》《资本论》等经典原著的导读,在市委党校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成了百余学时的理论学习。在学习大量原著、熟读原文的基础上,在市委党校老师深入浅出、求本溯源的讲解中,进一步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

2021年1月,我来到了天津市最北的乡镇、也是此次实践锻炼中最远的乡镇——蓟州区下营镇开启了我的实践锻炼,在山美水美的地方感受到淳朴的民风,在日日鸡鸣犬吠、大喇叭广播的乡土味中实现了自己希望通过实践锻炼坚定扎根基层的理想信念、深化理论结合实践的认知、强化基层工作的本领的诺言。

我在党群服务中心接待群众,在为他们加盖村委会公章的证明中串起了最鲜活的民生,在坑洼颠簸盘绕的山路中看到了人民的生存环境,在交谈中听到人民对于新农村发展最真实的感叹,也在组织生活会上农村党员的口中感受到他们对于旅游名镇中的特色乡村在飞速发展后如何稳站排头的思量,更在区委领导调研考察接待工作中学习到党委领导班子对乡村旅游的发展思路、谋篇布局,感受到乡村振兴稳步推进的举措。

如果说前期对镇情村情民情的充分了解、深入调研是把人民冷暖放在心上的先决,那么向导师取经谋篇布局促发展的格局与思路、向基层工作者学习群众工作技巧、向百姓讨取生产生活的经验便是把解决人民的问题牢牢抓在手上的必由之路。我深刻地认识到,讲好群众语言不仅要讲听得懂群众的语言、悟透民心,也要讲群众听得懂的语言、鲜活生动。而在这条路上,要用一生的时光来学习、来成长。

回望从离开家乡、稚嫩脸庞走入城大,到义无反顾、满怀憧憬、选择青马,脚踏实地、珍惜机会、努力攀登的过程,我逐渐从一名仰望者、追随者,变成了其中的一员,决心用青春的热血、一生的进步努力成长一名信仰者、践行者、传播者,成长为一团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的薪火。这也是我从校青马走向市青马最深刻的感悟,并在以后将持续坚守的准则:有正确方向地持续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基层工作者,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我愿在基层续写更多更美的青春故事。在新的一年,号召越来越多的青年朋友走进基层的课堂,在人民的大学、基层的熔炉中弘扬担当作为的正气、永葆蓬勃向上的朝气、增强做成做好的底气、练就创新进取的锐气。

上一条:团聚青马——矢志不渝担使命,一声青马一世情—宋英杰 下一条:喜报|我院新生杯足球赛成功摘得桂冠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