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20  

2020年11月15日,由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土地学会土地经济分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南宁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在南宁圆满落幕。经济与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李雪梅、付艳华老师指导的,由“地3学社”成员徐晓春、游丹、何雅楠、马鑫、曹雨涵和鲁依彤组成的Land Manager团队代表学校参加决赛,经过激烈的比拼,代表作品《城乡融合发展背景下农村国土空间变化与农民生产生活方式改变调查研究》荣获三等奖。

作为全国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技能展示的重要平台,本次比赛共吸引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大学、东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全国68所高校的158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共有46支队伍入围决赛。

此次大赛以“土地政策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鼓励土地学科或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引领下,以深入了解我国土地制度改革创新为主线,运用相关理论、知识和方法,对各地土地政策的创新探索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成效进行实地调研和深入分析,在此基础上形成调查研究成果并进行展示和阐述,促进土地和自然资源管理事业在新时代、新机遇背景下不断发展。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学生提升了对土地国情的科学认知,提高了同学理论学习、科学研究和团队协作的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

上一条:喜报|我院新生杯足球赛成功摘得桂冠 下一条:【初心·传承】经济与管理学院运动会十三连冠风采展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