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5  

10月23日上午10时,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为了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民族自豪感,经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激励和动员经管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我院师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收看了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了解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学习抗美援朝的时代精神,广大师生深受鼓舞。直播结束后,经管学子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先烈缅怀感恩之情和以青春之我奋斗不息的信念。

学院团委副书记陈超表示70年前,英雄们踏上抗美援朝战场,浴血奋战,英勇顽强,无数的志愿军英勇捐躯。抗美援朝战争,是伟大的战争、光荣的战争、胜利的战争、是永远值得纪念的战争!我们要铭记历史、学会感恩。关注抗美援朝老兵,是对民族苦难的铭记,是对抗美援朝英雄的缅怀,是对民族尊严的维护!什么叫做英雄?摧锋于正锐,挽澜于极危,是人民的英雄。这些,我们的志愿军当之无愧!致敬英勇的抗美援朝老兵。

公共管理系经济系学生党支部党员侯一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发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勇往直前,浴血奋战,为保家卫国作出了重要贡献。爱国主义作为凝聚中华儿女精神力量的重要纽带,我们学生党员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弱化,更不能丢掉。

入党积极分子段悦一,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发扬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他们用宝贵的生命,顽强的毅力和视死如归的精神换来了祖国如今的繁荣昌盛。俗话说:“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他就强。”我们应该以先烈们的精神为动力,坚强勇敢,勤奋学习,不怕吃苦,努力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7级城市管理2班团支书郑泽桦,“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有许许多多英勇牺牲的战士,还有好多好多应该被我们记住的名字,他们刻在了胜利的丰碑上,他们活在了我们心里。我会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喜报|我院健儿在校第36届运动会荣获团体总分十三连冠 下一条:我院开展“四史”学思践悟——“勿忘国耻·爱国有我”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