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经济与管理院开展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发声亮剑”答辩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3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厚植广大学生爱国情怀;同时,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新疆持续深化发声亮剑工作的部署,切实发挥新疆籍大学生在加强民族团结、增进民族互信、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方面的积极作用。经济与管理学院于3月12日中午12:30在行健楼C406开展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发声亮剑”汇报答辩活动,并特邀学工部新疆内派教师热娜、汪子程、阿依古丽三位老师担任评委。

汇报答辩中,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通过PPT、影音视频材料等,分享了自己寒假返乡期间参与“发声亮剑”活动的内容、学习体会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其中,2017级工程管理1班维吾尔族学生努尔比耶·居麦在答辩中说道: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建设家乡,报效祖国,并深刻认清“三股势力”的险恶用心,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大学生的期望,不忘初心,坚决跟随党的指挥,共同创造祖国更美好的明天。

随后,新疆內派教师热娜老师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并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大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热娜老师高度赞扬了此次“发声亮剑”汇报答辩活动,并着重讲到,“习总书记考察南开大学时强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从自身做起,为民族团结、为国家发展作出无愧于时代的努力。”希望新疆籍少数民族大学生珍惜党和国家提供的良好的教育环境,珍惜在校读书的时光,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答辩后结束后,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一致表示将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为增进民族团结凝心聚力,为建设和谐中国、美丽新疆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我院健儿在校第35届运动会荣获团体总分十二连冠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