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正文

我院“石榴花开”少数民族工作室组织集中学习《思政大课》、视频交流心得

发布时间:2020-03-1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党和国家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我院“石榴花开”少数民族工作室组织学生于3月9日下午集中学习《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并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交流心得体会。

18房地产2班 刘珍

“居安思危”、“万众一心”是我心潮澎湃地学习《思政大课》最深刻的体会,诚如冯教授所讲“青春责任,破茧成蝶”——是啊,“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战争中,疫情防控一线,90后和00后占据了三分之一。“曾经是你,现在是我”,也深切感受到了护士“千金家书”的份量,这医德的传承,使我泪目了。冯教授说“没有一个人的桃花源”,是的,“枪响之后没有赢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在此时彰显得“淋漓尽致”,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让所有人充分有了“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的“赤子之心”。

18信息2班邱永新

春节期间,疫情来势汹汹,一下子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2003年抗击“非典”到2020年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空转换,接力的是担当,不变的是初心。“白衣战士”奋笔写下“请战书”,坚守岗位,用血肉之躯尽一份绵薄之力,用小小的身躯与疫情赛跑,他们一个个鲜红而又坚定的手印,表达着火热的担当与承诺,用最美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用“赤诚的心”诠释了“仁心仁术,大爱无疆”的内涵。

18土地2班祖力皮艳木·依布拉音

有人说:“一个民族在灾难中所失去的,总是以社会的巨大进步为补偿。”当然,补偿不会自动降临,最终还是要落到身在其中的每一个人,有赖于个人意志和个人的责任担当。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希望,青年的底色代表了国家明天的成色。习总书记说“爱国是人世间最深沉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爱国是第一位的,在国家危难之时,爱国更是青年人最大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交出我们的“时代答卷”,厚植家国情怀,站在爱国报国的历史坐标上,为新时代新征程汇聚“中国力量”!

19管科2班巴合朱丽

今天下午在线聆听了四位教授的思政直播课,很认同,也很受启发。疫情突如其来且来势汹汹,这是一场巨大的“危机”,既是“危机”,就有危险也有机遇,危险意味着磨难和牺牲,而机遇意味着考验和改革。党和国家再次向世界证明了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前段时间工作室也组织学习了《习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很受鼓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更好地认识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是最大的责任担当”。

19管科1班 买尔哈巴·排吐拉

今天下午聆听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深受启发。诚如冯教授所说:“在这场堪称是史诗级的武汉保卫战、中国保卫战之中,我们欣喜的看到了又一代青年人奔赴前线保家卫国的样子”。青年人成为最美逆行者,新时代的青年们用实际行动、担当实干为青春增色。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19管科1班李成燕

观看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感慨良多:疫情之下,中国人民的万众一心,势必要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未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前进的道路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我们要有敢为人先,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不断地奋斗进取,才有可能为人民和国家做出贡献。“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学会从疫情中思考未来,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求得真学问,练好真本领,才能在非常时期以己之才学守护祖国之安定。

19管科4班 吾克拉依·叶尔兰

在战疫的关键期,这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犹如一场及时雨,浇灌着全国大学生的心田,营养丰富滋润成长,力量磅礴催人奋进。“生于种花家,何其荣幸!”是的,爱国始终是排在第一位的,这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密码。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总少不了坎坷,疫情就是其中一种,但我们相信,苦难之后,终将是辉煌。

19管科7班 丁红霞

这堂“思政金课”内容情真意切、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近代中国经历了太多的磨难,俗话说“百难兴邦”,中华民族数千年文明历史,“瘟疫”数百次,最终都没有组织英雄的中华民族前进的脚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民、辩证、长远的眼观看待我国发展”,是的,年轻人如何把握好自己很重要,新时代青年需要正确地把握好人生的价值观,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虽不能在前线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但我们也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抗击疫情!

我院“石榴花开”少数民族工作室也将一如既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重德重能,善学善建”的校训,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我院召开“石榴花开”抗疫表彰大会暨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答疑解惑,助力学生期末征程——经济与管理学院“菁婧”学业指导工作室考前帮扶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