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正文

志愿青春与国同行 争做雷锋再续华章

发布时间:2019-03-06  

为了让幼儿了解雷锋,学习雷锋精神,引导幼儿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小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我院志愿者于3月5日和6日分别走进张家窝镇华夏育星幼儿园和河北区十二幼儿园,开展了以“精彩青春,争做雷锋同志接班人;美丽天津,塑造幼小心灵中国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帮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懂得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树立环保意识,培养小朋友们助人为乐的情怀。

活动伊始,我院志愿者通过引入雷锋事迹的方式让孩子们对雷锋精神有初步认识,教孩子们学习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在歌声的旋律中让孩子们懂得乐于助人的美德。为使孩子们能够将雷锋精神渗透在日常生活中,从点滴小事做起,引导孩子愿意帮助别人,知道关心集体,我院志愿者从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出发,列举垃圾分类的实例和讲述垃圾投放标准,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对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随后,通过让孩子们用志愿者们提前准备好的道具亲自投放不同类型的垃圾,加深印象,使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孩子心中,将美丽中国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的意识传递给孩子们。最后,志愿者还和孩子们一起绘画,做游戏,寓教于乐。此次学雷锋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责任感,弘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今后志愿者们将继续紧跟时代步伐,将志愿者事业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19届毕业研究生就业交流会 下一条:尚银投资社讲座圆满落幕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