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我院开展“四史”学思践悟——“勿忘国耻·爱国有我”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9  

为进一步做好“四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史为鉴、再忆民族精神,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9月18日,我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河北区开展“四史”学思践悟——“勿忘国耻·爱国有我”主题实践活动。

9月18日上午,实践队来到河北区12幼,向幼儿园小朋友讲述“9·18”那段峥嵘岁月及革命烈士的红色故事,并教唱红色歌曲,将“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的“种子”播撒到孩子的心里;9月18日下午,实践队前往河北区丹江里社区,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出“美丽中国、你我共建”的倡议,得到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其中,社区杨大爷激动地说:“作为中国人,谁都不会忘记‘9·18’,今日中国是革命先烈的热血染成,现在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新时代的“爱国”就是应该听党话跟党走,学好‘垃圾分类’,把咱们的国家建设的更美好,谢谢你们”。

‍活动结束后,实践队成员、哈萨克族学生巴合朱丽·努尔别克说道,“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最好的方式就是‘爱国、报国’,今后的日子,我将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学院辅导员张燕琴强调,本次实践活动是我院“四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希望各党员、积极分子将“四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珍惜时光练本领,不忘初心使命勇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我院也将一如既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重德重能,善学善建”的校训,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我院开展“四史”学思践悟——“勿忘国耻·爱国有我”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院顺利开展“电商助农‘脱贫战’·凝青聚力‘同心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