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军民支部交流共建暨“石榴花开”少数民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厚植新时代大学生爱国情怀,10月26日上午,我院组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院团委、“石榴花开”少数民族工作室前往天津武警某中队驻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军民支部交流共建暨“石榴花开”少数民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利飞、学生工作教师赵晨阳、学生党员、团员、少数民族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中队党支部支委、副中队长张濠羽介绍了武警中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利飞以“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及学生党员教育培养”为主题,分别从抓学习、抓建设、抓活动、抓表率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支部党建工作,重点介绍了我院党员发展所坚持的“两不一综”原则,即“不唯分数论、不唯票数论、坚持综合全面考察”;支部以“党建+”模式引导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以实际行动来“守初心、担使命”。中队党支部副书记、中队长沈彬辉,重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介绍了支部近期开展的党建工作及党员发展工作中的考察、考核方法,并强调中队党支部始终把“思想上入党”摆在首位,严把“入口关”、“出口关”、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交流会上,研究生支部党员、院团委代表、“石榴花开”少数民族学生结合自己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实际情况,与武警战士进行学习交流。

接着,同学们参观了部队营区,从思想学习、日常生活、文化学习、团队荣誉等方面感受武警战士们的军旅生活,并集体观看了军事训练展演(刺杀基础动作、刺杀对抗,搏击项目)、少数民族学生的歌舞才艺展示。

最后,沈中队长作总结发言并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我们肩负着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应当从自身做起,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

我院也将一如既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就业创业、筑梦未来——我院邀请优秀毕业生韩天宇为18级全体同学做创业经验分享 下一条:城市管理专业开展“创文、创卫”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