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专业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专业社团>>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校级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16  

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天津城建大学校级选拔赛于2021年5月16日在行健楼A502举行。六支参赛队伍最终晋级。他们分别是:

创业之星赛道晋级小组

你说的都队(袁欣怡、程家慧、那珍珍)

日不落帝国组(蒋旭、李爱心、陈芳萍)

快乐星组(周远新、吴昱聪)

营销之道赛道晋级小组

小马哥最帅(曹俊、朱家昌、姚立志)

TT(唐瑞、陈红梅、朱冠旭)

Phoenix(蒙祖莉、张婷、朱瑞星)

六支队伍于6月13日参加了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天津市市赛,经过老师同学们精心准备,最终获得创业之星赛道天津市市赛二等奖两项,营销之道赛道天津市市赛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

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举办的“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以及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造就创新创业生力军,推动创新创业实验教学工作的发展。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已持续举办七届,赛事侧重于提升大学生创业团队初创企业运营管理能力,2020年大赛吸引了982所高校,超过14万师生参与。“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之一。

比赛分为创业综合模拟竞赛与创业营销专项竞赛两个赛道。创业综合模拟竞赛由创业综合模拟和计划书两个环节构成。创业综合模拟检验创业团队的初创企业管理能力,创业计划书检验创业团队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性以及团队竞争力。

创业营销专项竞赛在营销模拟实战平台上进行,通过在虚拟仿真的市场环境中开展营销模拟实战,检验创业团队的营销推广能力。

同学们在创业之星综合模拟竞赛中锻炼团队组织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以及市场拓展等管理决策制定,并且在创业打磨平台上学习撰写创业计划书;在营销之道创业营销专项竞赛中,协作决策:设计配置、开发市场、研发产品、产品生产、产品配送、产品定价、广告策略、服务策略、促销策略、设置返利以及销售策略制定等内容。

“学创杯”大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了创新创业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同时大赛也引发了教师对于创业教育新的思考,推动了教学研究和教法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聚焦探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育服务国家发展能力。

上一条:“菁婧”学业指导工作室“学霸进工作室”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第七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天津城建大学校级选拔赛圆满结束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