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专业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专业社团>>正文

人生逐梦正当时--科技比赛介绍系列(一)

发布时间:2021-05-19  

这是一封邀请函,也是一篇参赛指南,更是助你比赛顺利的一把钥匙。大一的你是否对科技比赛懵懵懂懂;大二的你是否缺乏比赛经验;到了大三,你了解了比赛,有了经验,但缺少了时间。希望这个系列的推送可以让你从大一就行动起来,助你在比赛中闪闪发光。

万事俱备,只待有梦想的你。

1、全国高等院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

(1)背景:BIM,即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或者建筑信息管理(Building Information Management)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基础,建立起三维的建筑模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BIM技术对工程建设领域应用价值已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业界认可,并在工程项目上得以快速发展和应用。BIM技术已成为继CAD技术之后行业内的又一项最重要的信息化应用技术。

(2)比赛时间:每年11月-次年6月

(3)参赛对象及要求:

1)、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

2)、需要掌握revit,广联达gtj,gqi建模技能和广联达bim5d相关软件的使用技能。

(4)大赛流程及安排:

报名时间:每年11月-12月

作品制作:每年12月-次年3月

校内选拔:每年3月-5月

决赛答辩:每年6月

(5)负责组织:

1)、图•量•价工作坊

2)、工程管理学社

2、公共管理技能大赛

(1)背景:随着公共管理事业的蓬勃发展,为满足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内在需求,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举办公共管理技能大赛。大赛以探索城乡融合发展的现实路径为目标,旨在激励参赛选手全方位拓宽知识面,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提升公共管理相关理论知识、实践技能,激发学生投入公共管理事业的热情,为培养有理想信念、有知识技能的社会主义人才提供平台。

(2)时间:每年12月-次年4月

(3)参赛对象及要求:

1)、经济与管理学院全日制本科在校生。

2)、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限定3-5人。

3)、参赛作品形式:word和PDF形式提交。

(4)大赛流程及安排:

1)、初赛:参赛人员需自行选择主题和区域完成参赛作品

2)、初赛作品遴选:初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21年3月6日,届时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初赛作品进行评选,遴选决赛作品,并发送决赛通知。

3)、决赛:在天津城建大学举行现场决赛,入围决赛的参赛作品需准备10分钟的PPT演示稿,进行会场展示,大赛组委会将邀请专家评委进行现场打分,点评

(5)负责组织:

1)、UM学社

2)、地三学社

愿这两个比赛的介绍可以让你有些许的收获,愿这样的介绍可以为你未来前行的道路添砖加瓦,不再迷茫。让我们继续期待接下来的比赛介绍吧!

上一条:第七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天津城建大学校级选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假期加油站——地三学社组织线上专业技能培训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