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专业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专业社团>>正文

新生杯辩论赛|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

发布时间:2020-11-18  

为了增强学生的思辨能力,开阔学生的思维,增强班级凝聚力。我院于11月17号在行健楼c406举办了新生杯辩论赛的决赛。莅临此次比赛的老师有学生工作办公室张燕琴老师、杨健强老师及新言社指导老师刘淑珊老师。本次比赛邀请到的评委有材料学院韩鑫宇,计算机学院金简,王姝臻,周述洋同学,经管学院马鸿博,刘子琼,周佳琦同学等。本次比赛邀请的嘉宾有学生会主席宋英杰,团委常委叶亮,社团联合会主席廖晓佐,驿心舍社长吴家海,怀远房地产学社运营部部长李帅,2018届新言社社长岳娜英。

第一场比赛在晚上六点半准时开始,由正方管科1.2班对战管科7.8班,正方辩题为体育明星偶像化是体育发展之幸,反方辩题为体育明星偶像化是体育发展之悲。在正反方自我介绍之后,比赛正式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比赛期间,各方选手以精湛的辩论技巧,灵敏的思维逻辑给在座的各位同学展现了一场精彩的表演,并以其自身的幽默风趣博得了观众不断的掌声。最终本次比赛以管理科学与工程7.8班获得第三名,管理科学与工程1.2班获得第四名的成绩落下了帷幕。

第二场比赛是冠军争夺赛,由正方投资1.2班对战反方管科9.10班,正方辩题为直播带货作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将会昙花一现,反方辩题为直播带货作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将会长期繁荣。比赛如期举行,场上气氛也变得紧张而激烈,双方巧舌如簧,能言善辩,真可谓算一场唇枪舌战。盘问环节,双方辩手回答的十分巧妙,不分上下。场下的观众既而屏息凝神,既而忍俊不禁,无不感叹比赛的精彩。最后管理科学与工程9、10班获得新生杯辩论赛第一名,投资1、2班获得新生杯辩论赛第二名,新生杯辩论赛至此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促进了班级团结,提高了学生们的交流和思辨能力,输赢不是最终的结果,最重要的是我们在此次比赛中学到了什么,感悟到什么。最后热烈祝贺新生杯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条:学“四史”·树榜样|叮!开往学霸方向的列车再次启动啦 下一条:学四史,树榜样|叮!开往学霸方向的列车将要发车啦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