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专业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专业社团>>正文

学四史,树榜样|叮!开往学霸方向的列车将要发车啦

发布时间:2020-11-16  

“菁婧”学业指导工作室学霸访谈专栏,意在发挥优秀朋辈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以优秀朋辈为领航员,分享他们的学习经历和学习心得,传承良好学风,发扬朋辈互助精神,传递榜样积极力量!

大学里,总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拥有着积极的学习心态,成绩在专业内遥遥领先,同时也是老师和同学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能够很好的平衡学习和工作;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专业的学习榜样、也是带领学弟学妹参加科研比赛的领头羊。经济与管理学院“菁婧”学业指导工作室即日起开启学霸访谈专栏,以个人资料库和访谈室的形式,带你们探访他们的世界。

11月12日,工作室有幸访谈到李秋平学姐、王小芳学姐、李硕鹏学长,他们既能在专业成绩上名列前茅,同时也在学院各组织社团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秋平: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

资料库

班级:2018级投资学1班

任职:第37届学生会副主席、2020级投资学专业学习指导员组长

荣誉:2018-2019学年校一等奖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体育骨干

2018-2019学年获得天津市跆拳道比赛第三名、校运动会400米第三名、跆拳道比赛第四名、4*400米第一名

2019-2020学年获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

2019-2020学年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校级立项

2019-2020学年获线上运动会排球比赛第二名、仰卧起坐第一名、网球第一名、平板支撑第三名、跆拳道第二名、空手道第一名;校运动会100米第三名、4*100米第一名

访谈室

Q:能成为学霸应该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的?

1.上课认真听讲,着重关注PPT里的红色字体

2.今日事今日毕,每天复习当天的学习内容,每周复习本周的学习内容

3.考试前列出思维导图和大纲,梳理每章节的联系,考前复习时结合PPT更容易突出考试重点

4.考前在网上找各种习题,无论是否有答案,关注题型,掌握考试题型

Q:大学和高中在学习方面还是有很大不同的,有没有好的建议提供给新生,帮助他们更快的找到自己的学习习惯?

1.利用好晚自习的时间学习高数和英语

2.到图书馆学习很有可能发现新大陆,更有助于激发学习意识

3.尽量不要在寝室学习,也不要为了所谓的合群去迎合大家,要有自己的事情,让自己忙碌起来,并且合理分配时间。

王小芳: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资料库

班级:2018级城市管理2班

任职:公共管理系经济系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班级学习委员、“菁婧”学业指导工作室导师团大组长

荣誉:2018-2019学年获校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院优秀学生

2019-2020学年获校二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院优秀团员

访谈室

Q:您平时是怎么要求自己的,有制定什么标准吗?

1.明确学习目标。只有很清楚的知道了自己接下来要做什么,我们才能提前做好准备,调整好状态去面对接下来要做的事情。

2.学会管理时间。充分利用好自己的时间,就是在一定的时间内能做多少事,并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依次完成。

3.学会自我检视。人总是有惰性的,我们要学会检视自己,定期做纪录并检视,写下想要改善的问题、列出错误的地方、检讨学习心得等。

Q:大学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那您是如何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的呢?

想要拥有一个完整并且精彩的大学生活,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广泛的人际关系是缺一不可的,所以我选择在大一和大二的学习之余,参加一些社团组织的活动,丰富自己的人脉,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到了大三,我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上,为考研成功上岸做准备。当然,一些必要的工作我也会认真完成。

李硕鹏: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资料库

班级:18级工商管理2班

任职: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班级学习委员、第一届“菁婧”学业指导工作室策划部部长

荣誉:2018-2019学年校三等奖学金;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功结题、发表一般期刊学术论文一篇

2019-2020学年校一等奖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校优秀学生;“易居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华北区域三等奖、天津市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公开课校级二等奖

访谈室

Q:大学里充满了很多诱惑,那是什么原因使你坚持如一的学习成为佼佼者的呢?

首先,学习是立足之本。在保证学业良好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学生组织,才能让你的大学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其次,树立清晰且长远的目标。大学里有很多会让我们分心的事情,这就需要我们保持自律的学习习惯,因为我们的一生都是在学习中不断成长和进步的。

最后,拥有自己的想法和选择。每个人要走的路都不同,因此不要盲目地去跟随他人的脚步,我们要有自己的目标,并通过努力去实现它,这样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Q:大家都说大学应该多考一些证书,请问大学期间应该考取哪些证书呢?

英语四六级证书是我们大学里普遍较为重要的证书,大家应该努力提前将四六级通过,如果有机会也尽可能将六级成绩刷的高一点。

对于其他证书,我的观点是不要盲目跟风去考证书。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和发展方向去选择,在很多情况下,选择大于努力,去选择一些含金量高的证书,会成为你就业时应聘的亮点。

旅途所获

我相信那些在图书馆孤独的身影、在自习室留下的时光终将使我们厚积薄发,成为我们自己想成为的模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只要我们心中有目标,并为之努力,我们总会殊途同归。如果你觉得自己很迷茫,那也没关系,做好自己手中的每一件事情,总有一天你会看到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菁婧快车已经抵达,请各位同学快快上车啦!带你驶入学霸的世界,接下来的旅途也将会绚丽多姿,你,准备好了吗?

上一条:新生杯辩论赛|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 下一条:“纳新枝、勇创新、促发展”城市管理专业U.M.学社换届大会暨纳新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