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专业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专业社团>>正文

【喜讯】我院投资学专业学生在第三届“智盛杯” 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 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10  

近日,由我院投资学专业学生组成的两只参赛队伍从全国1400余名参赛师生中脱颖而出,均获第三届“智盛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11月7日,我院西莎老师带领获奖队伍参加大赛颁奖仪式和学术研讨会,范晓莉、赵静文和孙超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参加本次活动。

据悉,我院专业社团“尚银投资社”在此次大赛初期组织了初赛的校内选拔,最终投资学专业8名选手组成2支参赛队伍。1队成员为杨杰、梁聪伶、邓亚君和沈雨雨,2队成员为陈芳萍、马海车、朱冬英和陈国豪。经过1个月的激烈角逐,与来自全国26个省市125所高校的242支代表队共同参加了全国总决赛。

通过此次比赛,我院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和掌握了区块链金融基础知识、技术知识,提升了学生区块链金融应用场景设计、风险分析与评估、区块链创新应用和区块链金融应用项目审计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与水平。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我院投资学专业在全国的影响力。今后,我院将继续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不断探索产学研合作模式,在组织和指导竞赛的过程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队伍成长。

大赛简介:

第三届“智盛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天津外国语大学承办,中国数字金融研究联盟、金融科技产学协同创新联盟、天津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协办,深圳智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高水平金融类竞赛。

本届大赛紧扣高校金融类人才培养的实际需求,以“区块链金融应用”为竞赛主题,在疫情防控要求下,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综合考察学生对于区块链金融理论知识的掌握,及区块链金融各领域的实践应用能力。初赛共有10000余名高校学子参加。

上一条:云图调研社举办“正大杯”大赛线上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激烈角逐,花落谁家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复赛决胜时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