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专业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专业社团>>正文

我院学生参加“第三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09  

2019年12月7日,我院李芬芳老师带领电子商务专业学生邓伟(17级电子商务2班)、周志享(17级电子商务2班)、邓玉兰(18级电子商务2班)三位学生参加在南宁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的 “第三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荣获本科组三等奖,天津城建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应用型本科全日制在校学生,分为“院校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赛段,共有180多所学校参与院校选拔赛的激烈角逐,111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该竞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 《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的若干意见,推动院校跨境电子商务教学体系和内容建设,深化跨境电子商务理实一体化教学,完善以赛促学的教学机制,帮助学生建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认知体系,提升学生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的综合素质与技能,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输送新鲜血液。

我院学生自2019年4月报名参加院校选拔赛以来,在谢爱国老师的辅助指导下,课余时间完成赛前学习和准备,5月30日上机参加比赛,完成比赛内容,最终16位同学成绩合格获得优秀学生奖,其中三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阶段,经过两个月的实战运营,一个月的沙盘训练,最终在12月7日决赛现场参加沙盘运营模块竞赛,同学们团结一致,分工合作,共同完成国际市场分析、跨境商铺运营决策、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等内容,最终荣获全国“三等奖”的荣誉称号。

此次大赛为电子商务专业师生提供了交流和学习平台,使参赛同学增长了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知识,锻炼了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

上一条:云图调研社携手“菁婧”学业指导工作室举办“正大杯”大赛启动会 下一条:【喜讯】我院学子在“易居杯”全国房地产策划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