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团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建设>>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共筑百年梦想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团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4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团组织的凝聚力,提高团员意识,积极推动2020级团日活动有序开展,我院团委于10月30日晚19:00在东配教学楼召开“75年初心不改,100周年逐梦前行”主题团员大会。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各项会议议程已提前录制完毕,现场设置了5个分会场,我院2020级19个团支部共506名团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团歌中拉开帷幕。我院团委书记向瑛老师对2019级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对2020级团日活动提出展望。向瑛老师鼓励各班通过团日活动加强团支部建设,增强青年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承和弘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

我院团委团校部长王雪珊介绍了“75年初心不改,100周年逐梦前行”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及开展过程中的各项相关事宜。接着,全体团员共同观看“75年初心不改,100周年逐梦前行”相关视频,激励广大青年用心恪守“重德重能、善学善建”的校训,主动将个人理想奋斗融入祖国建设,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通过播放2019-2020学年红旗团支部往届答辩展示视频,展现了18、19级同学们团结合作,努力拼搏的精神与风采,为2020级新生树立榜样。

2018级优秀团支部以一曲少数民族歌舞表演将大会推向了高潮,体现了我院各民族学生参与团日活动的积极性,促进各民族同学之间的交往交流。

紧接着,2019级代表向2020级代表交接“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日活动”旗帜。接过旗帜,责任在肩,2020级全体团员必将勇挑重担、敢于拼搏、敢于创新,团结协作,共同创造属于2020级团日活动的辉煌,弘扬团日活动精神。

大会上,助班们录制的视频让在场的同学感动万分,助班们纷纷表示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与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期望大家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收获精彩的大学生活。

2020级班委代表万逸灵同学介绍了未来四年本班团支部工作计划及班风学风建设规划。天津市青马工程学员王景雨同学作为优秀学长学姐代表,鼓励同学们青春的价值在于自己正确

随后,全体团员观看了2020级新生录制的《抗疫有我,防疫必胜》视频。随着一幕幕画面划过,同学们的泪水浸湿了眼眶,深深体会到抗疫精神的伟大,认识到共青团员,不仅是一个身份,更是一份责任,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每一位共青团员挺身而出,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团歌为号召,以团旗为标杆,以团徽为荣耀,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完善自己,努力发挥好青年团员的生力军作用。

大会最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徐荣菁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发言,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韶华。

通过本次大会,我院团员青年进一步强化了自己的角色与身份,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义务。今天,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希望同学们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发扬五四运动精神,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上一条: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下一条:新一期青年大学习来啦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